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长治将打造生态引领的太行宜居山水名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7 19:36

近日,山西省长治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于8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决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决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治市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发展重点,为更好发挥旅游业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长治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的跨越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将长治打造成为生态引领的太行宜居山水名城,要坚持规划引领,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要突出精品战略,树立旅游精品引领理念,强化高端设计,把品牌塑造落实到各个环节;针对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的短板,以“进得来、留得住、游得好”为目标,全面加强旅游要素建设;全力做好宣传营销,深化城市形象设计,打造叫得响、记得住的旅游宣传口号和文化形象;建立政府支持、部门协同、企业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五位一体”的宣传营销机制,培养一批有文化、爱旅游、懂业务的宣传营销人才团队;强化资金倾斜,财政要在预算中专列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对精品工程要进行优先扶持。

山西长治将打造生态引领的太行宜居山水名城

下一步,长治市文旅部门将结合《决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山西长治、壮美太行”为主题、依托太行山水、红色基因、历史文化、清凉宜居等独特的资源优势,推进长治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图片源自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