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广西剧展,唱响新时代刘三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7 11:01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于8月5日晚在南宁剧场上演,作为最后一台竞演剧目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广西剧展,唱响新时代刘三姐

彩调剧《新刘三姐》是广西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打造一部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新刘三姐优秀作品的指示精神,在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具体指导下重点策划创作的文艺精品项目,得到了业内专家以及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

该剧由宫晓东、龙倩执导,常剑钧、裴志勇担任编剧,是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文化和旅游部剧本扶持工程入选剧目、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剧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广西剧展,唱响新时代刘三姐

彩调剧《新刘三姐》紧贴现实主题,讲述广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新时代故事,用戏曲艺术展现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逐梦旅程。该剧在传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在各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用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新的舞台反映新农村建设火热生活!

彩调剧《新刘三姐》亮相广西剧展,唱响新时代刘三姐

彩调剧《新刘三姐》今年分别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进京展演剧目、“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展演剧目赴北京、成都演出,并通过了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项目验收,验收组专家对剧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拍摄:粟俊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