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叶柿岩旅游区:“网红爆款”项目撬动景区活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1 09:52

 

红叶柿岩旅游区:“网红爆款”项目撬动景区活力

“最美乡村公路”穿越景区

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红叶柿岩旅游区)是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的拍摄主场地,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滨莱高速出口西行100米处,地理位置优越,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淄博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之一。景区总占地近4000亩,总投资9亿元,自2020年10月1日试营业以来,已接待80万名游客。

万亩红叶奇观、回旋式玻璃水滑道、山地滑车、古村夜景、老颜神美食街……刺激、欢乐、沉浸等多种游览感受一应俱全,也让这个景区具备了“网红”特质,强势登上“全国抖音旅行榜”等。

红叶柿岩旅游区:“网红爆款”项目撬动景区活力

回旋式玻璃水滑道

据介绍,试营业以来,景区依托好山好水资源禀赋,抓住“好故事、好场景、好画面”三要素,深度挖掘内容,不断丰富业态,打造旅游IP,成为以文旅融合撬动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博山典范”。立足千年齐长城遗址、琉璃艺术产地及石坞村、和尚房村等特色乡村资源,红叶柿岩旅游区致力打于造“齐长城脚下的琉璃生活村”,植入中国国家地理营地、绿乐园自然教室、非遗AR活化馆、精品民宿等业态及玻璃水滑道、山地滑车、悬崖栈道等打卡点,通过有辨识度、有创意、有特色的项目带来轰动效应,实现山水资源、村落建筑、业态品牌及人才团队的价值增值。景区内全长2020米的回旋式玻璃水滑道,既可让游客穿越山林、漂流而下,又能于途中感受到惊险、刺激;全新项目飞跃柿岩以350米加速滑行、360度全景体验,带领游客邂逅沁爽清风、梦幻花海、青翠绿意,这些爆款打卡点在备受青睐的同时,很快实现了高速传播,提升了IP变现率和价值转化率。

红叶柿岩旅游区:“网红爆款”项目撬动景区活力

红叶柿岩古村夜景

7月10日起,红叶柿岩旅游区打造了全新夜间经营模式,充分释放景区活力。古村夜景、山地滑车、爱堡亲子牧场等一系列精品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古村夜景以和尚房村原始村落形态与历史遗存为基础排布雅致灯光,巧妙点亮夜的寂寥,让古村多一份曼妙。山地滑车则让游客在夏日的晚风中、在手把一拉一推之间就能获得自驾越野的快乐。爱堡琉璃亲子牧场集投食、打卡、撸宠、赏琉、亲子绘画于一体,配备榻榻米、亲子餐厅、树屋等休闲空间,是亲子出游的“打卡”优选。

红叶柿岩旅游区:“网红爆款”项目撬动景区活力

红叶柿岩网红栈道

“根据市场需求求新、求变是我们坚持的最大法则。”山东红叶柿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郇正坤介绍,在借助“内容创意+网红场景”实现线上营销、线下导流的基础上,景区充分对接年轻人时尚化、潮流化需求拓展新项目、新玩法,下一步,或将联动淄博市其他景区共同研发“三天两晚”或“四天三晚”游览线路,真正实现流量为王、网红长红。

(图片由红叶柿岩旅游区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