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凤阳:少儿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有益有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0 11:00

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安徽省凤阳县开展青少年读书会、“童心绘画,抗洪救灾”“小小发报员”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暑期,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青少年读书会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阅读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学生们积极阅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志愿者们强调了正确的坐姿及读书室的纪律后,社区的20多名孩子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本开始阅读,他们或围坐一起与大人分享,或静坐一隅细细品读。阅读后,孩子们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分享书中的精彩之处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楼南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阅读活动,不仅有利于充实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使其从小热爱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安徽凤阳:少儿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有益有趣

凤阳嘉禾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临淮关镇临西社区“四点半爱心课堂”组织开展一场以“童心绘画,抗洪救灾”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号召小朋友们变身“抗洪小战士”,把自己所想所要表达的爱心用斑斓的画笔表达出来。小朋友们积极响应,拿起画笔用童心的视角纷纷开始绘画,有为河南加油鼓劲的,有致敬抗洪战士的……,他们的作品充满着正能量,一笔一划抒发爱国热情,一字一句致敬抗洪英雄,一幅幅的作品“画”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抗洪战士的敬佩与崇拜之情。

安徽凤阳:少儿暑期主题实践活动有益有趣

7月25日,凤阳县图书馆开展“我是小创客”系列活动之“小小发报员”。活动现场,老师先通过神州十二号的通讯技术引出无线发报机这一话题,并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无线发报机的工作原理。接下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四人一组,耐心的按照图纸上的步骤,将无线发报机组装完成。组装结束后,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使用摩斯密码发报,从而帮助小朋友们灵活运用无线发报机。

文明凤阳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