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服务 | 内蒙古:组合拳助企业脱困 让草原文化活起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1 13:02

浓郁的蒙古民族风情、牛羊与马群点缀的碧绿草原、香气扑鼻的马奶酒和富有特色的蒙古包……作为我国民俗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多样的地区,内蒙古处处散发着粗犷、朴拙、厚重和美丽的气息。

企业服务 | 内蒙古:组合拳助企业脱困 让草原文化活起来

疫情给内蒙古的旅游业蒙上了一层阴影。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振内蒙古文化和旅游业信心,内蒙古自治区以政策为引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以服务做保障,助力文旅企业繁荣发展;以活动作支撑,推动文旅产业经济发展。

文旅金融服务促融资

为帮助中小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危机,稳定生产经营,内蒙古自治区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推进各地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稳定行业投资、坚定行业信心、助力复工复产。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不断加大文旅金融服务力度,向金融机构推荐88个文化和旅游重大融资项目,先后在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包头、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召开了文旅产业融资项目对接会,向银行推荐融资项目30个,蒙亮、鄂尔多斯草原、响沙湾、玉龙沙湖、道须沟等5个项目进入审贷程序,春坤山、好百年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开始进入融资前期考察工作,梅力更、鄂尔多斯草原、大青沟等景区获得工商行智慧景区平台项目支持。

2021年7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在鄂尔多斯市召开鄂尔多斯政银企对接会。当地31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加了鄂尔多斯市政银企专场融资洽谈会,经会后统计,康镇二期、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鄂尔多斯察汗部落3个大型旅游项目达成融资意向,后期将跟进测算融资额度,另外共有9家文化旅游小微企业初步达成融资意向,需求金额485万元。

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发展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除了加大文旅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专门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文旅产业振兴。

2021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向区内65个文旅企业共下达4778万元文化旅游商品传承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文化旅游商品实体店、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生产、蒙古包生产、驻场演艺、文化产业园区等项目;向134个文旅企业/单位共下达18022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企业贷款贴息、重大文旅活动等项目。

全区文旅企业“六进景区” 抗风险能力增强

为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进景区”活动作为文化和旅游资源“活化”的重要抓手,2021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文旅企业举办艺术、非遗、图书、文创、旅游商品、红色文化等“六进景区”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区内外的旅游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

“进景区”活动将艺术演出融入旅游景区、景点,通过一系列群众参与性强、互动性好、观赏性高、文化内涵丰富的创新演艺项目,宣传地域文化、助推旅游发展。通过联动全区各盟市文化旅游局集聚国有院团、民营院团等各类演出主体推出进景区活动,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和群众艺术创作者通过优秀文艺作品努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区文化氛围,丰富景区产品供给,提升景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助推旅游产业振兴。

据了解,2021年“六进”景区活动以演艺、文创为重点,计划举办至10月7日,持续5个月左右,自治区级活动计划举办279场,各盟市计划组织1400场。

此外,为切实服务好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注重加强对企业的实地走访调研。2020年以来,厅副处级以上干部每人包联一个旅游景区,定期赴实地调查研究,帮助景区解决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深化文化与金融合作,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型业态,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帮助文旅企业共度难关,共谋发展。

(图片来源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