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晋祠博物馆帮扶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展示“晋味”历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2 17:38

为积极推进“文明守望工程”,整合国有文物和民间收藏文物资源,落实好国家文物局《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意见》中“推进国有博物馆对口帮扶非国有博物馆工作”要求,2019年,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晋祠博物馆申请对口帮扶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对该馆的基本陈列进行改造提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部完工,8月10日,山西省文物局组织专家进行了结项验收。

验收会议上,专家听取了汇报,查看了验收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展示空间现场勘查,一致认为展览主题明确,内容较为完整,空间设计合理,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意通过验收。

晋祠博物馆帮扶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展示“晋味”历史

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南路139号,是山西省第一家集陈列、展览、收藏、研究和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面食文化博物馆。博物馆为二层仿古建筑,占地面积26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项目共设计展线335.7米,制作了场景42个、展板199块、展柜118.2平方米,中英文对照文字说明1.1万余字,展示了山西深厚的历史传承和灿烂的饮食文化,深化了文化内涵,提升了展示效果。项目的完成有助于吸引更多观众前来参观体验,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使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成为名副其实的“能吃饭”的博物馆,山西人的“会客厅”,为非国有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晋祠博物馆帮扶山西面食文化博物馆,展示“晋味”历史

(现场图片由谢强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