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池州多措加强野外文物保护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3 14:53

安徽省池州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对野外文物采取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今年1-7月份共巡查野外文物20余次,发现文物安全隐患6处并已妥善解决。该市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切实解决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文物保护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池州市、县(区)文旅局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野外文物保护工作,同时和各乡镇、各文物保护单位签订了文物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了市、县、乡(镇)、村四级文物管理责任体系,形成了“文旅主管、乡镇联动、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

加强管护措施,保障文物安全。坚持把文物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管护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实行动态巡查,做到文物保护“四有”,即有保护范围、有标志碑、有文保员、有巡查记录。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文物保护法。不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安徽省皖南古民居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手段,普及文物保护知识。

积极争取资金,加强文物保护。争取到齐山摩崖石刻安防项目、东至县徽州古道西线修缮、贵池区张氏宗祠、曹氏宗祠、太平山房等古建筑维修项目等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200余万元,确保文物本体安全。

安徽池州多措加强野外文物保护

(摄影:郜磊)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