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文旅厅召开座谈会研究文旅业提质增效与市场主体培增工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8 18:29

 

山西省文旅厅召开座谈会研究文旅业提质增效与市场主体培增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朱萌 摄

8月2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业提质增效与主体倍增工作座谈会。各市文旅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类市场主体代表参会,厅长王爱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6类文旅企业的代表发言,就当前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就市场主体倍增加、提质增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王爱琴要求,全省文旅行业要深刻领会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大会精神,把省领导关于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提质增效的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正确对待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存在的短板,积极应对舆情暴露的痛点难点,增强做大做强文旅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王爱琴强调,要加大文旅产品供给、结构优化、品质提升,着力激发消费潜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丰富业态,完善链条,加快文旅产品提质扩容和大众文旅产品供给,把好的资源变成好的产品,好的产品完善好的配套,好的配套加上好的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向客体思维转变,尽快扭转数量少、规模小的劣势。要系统思维,改革创新,做活市场主体存量,做大巿场主体增量。旅游行业是关联性极高的产业,交通、餐饮等相关业态要从游客的角度,实现市场主体与游客良性互动。要主题促销,注重细节,形成新的休闲旅游消费热点,培育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街区以及夜间消费集聚区,做强一批独具本地特色的“晋菜”和有地标性的风味小吃,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文化娱乐商业融合的夜间经济街区,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数字消费券中增加文旅版块,扩大文旅消费券参与商户范围。要健全体系、支撑发展,推出更多便民优惠措施,营造良好旅游氛围,支持开通往返周边景区、高铁站、飞机场、周边集散城市中心区域之间的旅游客运专线,有条件的地方要将客运专线公交化,发行全省域、市域以及跨市域和跨省域的“旅游一卡通”,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一卡通”应用,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开设“游客吐槽”通道,主动向游客展示目的明确、态度坚决、积极友好的信号和决心。

王爱琴指出,各级政府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为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规范引导,在制定政策、人才培养、金融支持及平台营销等方面主动发力,推动市场主体规范提升。各类市场主体要保存量、提增量,注重内在的提质增效,持续优化细化服务,为山西转型发展出雏型、蹚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