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见书房扎根乡镇,推出“小镇阅读奖励计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0 09:21

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

在2021年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内知名的书店品牌“初见书房”宣布首批在南京、苏州等地的七个乡镇(街道),推出“小镇阅读奖励计划”,即乡镇(街道)居民可以免费借阅书店内的任意书籍,在一个月内读完,给予十元嘉奖鼓励。

有人说,人生有三个学堂,家人朋友、老师以及书本。在国内及各省市屡获殊荣的初见书房,选择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始一场在中国小镇的阅读实践。

初见书房的品牌负责人缪琪介绍,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显示,北欧国家国民每年读书24本左右,美国人年均阅读7本书,韩国人年均阅读11本书,日本、法国国民每年读书量为8.4本左右,中国国民人均读书量低于5本。2016年起,国内书店被资本裹挟,越来越潮流商业化的时候,初见书房除了推出字典咖啡、书包咖啡、蜡笔咖啡等针对大凉山儿童的公益活动之外,2018年开始主动撤离大城市,奔赴乡镇街道,回到读书的初心。此次“小镇阅读奖励计划”的提出是初见书房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进一步丰富乡镇居民的公共文化生活,满足各阶层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见书房扎根乡镇,推出“小镇阅读奖励计划”

初见书房@常熟新古里

据悉,从即日起,苏州吴江区平望镇、常熟市古里镇、南京市西善桥街道等3家初见书房率先实行“小镇阅读奖励计划”,开放借阅、启动奖励,办理初见借书卡可以获得每月1次免费借阅的权利,每看完一本书籍,还书时将获得初见阅读嘉奖现金10元。全年十二个月,一月借一本,一本奖十元,全年最高可得120元阅读奖励。初见将每月更新借阅书库,常读常新。预计在今年年底,南京溧水区、苏州吴江区盛泽镇、常熟市支塘镇、太仓市沙溪镇等初见书房均将实施该计划。

初见书房扎根乡镇,推出“小镇阅读奖励计划”

初见书房·运河密码@平望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共同阅读决定了其精神力量,而国民阅读时间及数量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精神幸福指数高低的重要数据。在电子屏幕占领视线的时代,我们尊重并满足深度纸质阅读的需要。在追求颜值在线的人际交往潮流中,我们一起培养心灵的靓度。

从逛网红书店打卡拍照到看进书本里学习知识,小镇阅读,文化共富,初见书房在小镇倡导一同完成一年12本的阅读计划,让阅读成为小镇的生活方式之一,更迭特色阅读空间,致力于阅读下沉,推动新时代文化共富行动。

(图片由初见书房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