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 | 青岛4个项目亮相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3 17:12

9月22日至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举行,山东16地市均带来文旅发展成绩单,展示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成果。作为配套活动亮相的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上,来自青岛的青岛海天中心项目、华侨城即墨莲花山大型文旅综合项目、融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西海艺术湾项目参展,吸引了参会嘉宾的目光。

文旅 | 青岛4个项目亮相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

海天中心

此次举办的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重点展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16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通过各市文旅产业新亮点、新模式、新业态、新特色等精品内容展示,集中展现近年来16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青岛以大项目建设为引领,通过深入实施“项目落地年”培育亮点、串点成线、以线带面,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海天中心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海天大酒店原址。紧邻浮山湾海域,西瞰八大关建筑群文化风貌,东揽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香港路商圈。项目立足于“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的总体定位,设计建设三个塔楼,最高建筑369米,刷新了青岛建筑新高,集超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标准海天大酒店、豪华五星级标准瑞吉酒店、云上艺术中心、城市观光厅、云端钻石CLUB、海天MALL、海天公馆七大业态于一体,为国内综合体项目中的超完整业态配置。海天中心文旅空间是海天中心精心打造的功能板块之一,位于海天中心T2塔楼,由80F海天·云上艺术中心和81F城市观光厅两大业态组成,已于2021年6月20日正式开业。

华侨城即墨莲花山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为山东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及山东省重点文旅项目,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核心地带。项目包括龙泉街道中心片区(西区)和莲花山乡村振兴片区(东区),共约59平方公里,计划投资300亿元。文旅产业开发主要位于莲花山乡村振兴片区,开发周期6-8年。在莲花山乡村振兴片区,华侨城集团将携手农业、文化、体育、健康等行业龙头企业,依托华侨城乡村振兴的中国经验,引领乡村生活的现代时尚,重塑乡土文脉的核心价值,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空间,构建一个现代产业和原乡情怀完美融合的“山水田园”“文化田园”“城市田园”,形成面向东北亚、高标准、国际化、具有国家示范意义的乡村振兴标杆项目,塑造乡村振兴齐鲁第一样板。

融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130余平方公里,是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度假区,打造山地旅游带、田园旅游带、滨湖旅游带三大特色景观,重点建设山地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乡村生态体育公园、旅游综合服务区、欢乐田园区、影视拍摄区、环湖旅游休闲等九大功能区,是胶东半岛乃至山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西海艺术湾项目是山东省及青岛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凤凰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国际化的综合艺术文旅社区,包括美术馆、艺术酒店、艺术机构、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公社、青年旅社、青年写生基地、儿童教育中心等。艺术湾由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设计。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主体建筑西海美术馆为中心,构建起完整艺术创作、展览、鉴赏、教育、体验的文化旅游业态。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