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3 19:49

康定是甘孜州首府,地处“大香格里拉”“大贡嘎”生态旅游圈核心区,旅游资源富集,民族文化厚重。近年来,康定市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西山东水中名城”和“大贡嘎”“大渡河”“大文化”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规划引领、基础补短、产业融合、服务提升四大工程,不断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名县效应”充分释放、“名县带动”显著提升。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木格措系藏语,是野人海的意思,相传一对恋人为追求圣洁的爱情,躲避族人的反对逃婚至此,后被猎人发现误以为是野人,后人将这片蔚蓝色的海子称为野人海。现在不仅是大家旅游观光地,更是摄影爱好者创作、男女见证爱情的胜地。木格措景区是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康定城区27公里、康定机场30公里、成都347公里。地处横断山北麓,属大雪山脉,景区长10平方公里,宽35平方公里,总面积为350平方公里。区内融森林草地、杜鹃花山、奇峰异石、叠瀑碧潭、温泉湖泊为一体,有木格措(野人海)、药池沸泉、芳草坪、杜鹃峡、七色海、红海、黑海等景点。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新都桥镇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西部地区,距市区81公里,海拔约3300米,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启航木雅圣地、飞阅贡嘎之巅、鸟瞰冷古纳托、空降情歌故里,康定市木雅圣地景区成为全国首个具备承载“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的高海拔风景区,还标志着甘孜州第一个飞行旅游项目落地,填补了全域仅限地面游的空白游客将通过乘坐直升机的方式,游客在空中以更广阔的视角、更亲密的距离领略贡嘎山、亚拉雪山等极地高峰的雄伟姿态。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木雅金塔是一座坛城式佛教寺庙建筑,占地35亩。金塔黄金帖顶,共分三层:第一层为显宗殿,供奉有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等八大菩萨和十八罗汉像;第二层为密宗殿,供奉有莲花生大师和密宗传承上师像,佛殿四壁的精美唐卡绘有释迦牟尼佛本生传和莲花生大士传,还有藏、汉《大藏经》和密宗四续经典;第三层为佛陀尊身塔,塔内装藏了《大藏经》、五种舍利和伏藏品等,三层分别代表着佛法、僧三宝和大、小、密三乘。金塔外檐还有金鹿、鳌头、金翅鸟、宝幢等帖金饰物。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若吉藏家渔村,是康定市时济乡的一个清秀小村庄,这里有造型各异的藏式民族建筑,更有高山流水的锦绣风光。这里是乡村观光休闲旅游度假区,有休闲广场、特色民宿、水果采摘园、大渡河野钓,这里是“成都后花园”,有离尘不离城的世外桃源最真实的生活。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作为民族交融的枢纽和茶马古道的重镇,康定的民俗文化资源异常丰富。民俗文化既是康定文旅不断“上新”的源泉,也是持续创新的方向。今年5月,在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当天,康定举行了“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主题活动,采取“文化+体育+旅游”模式,推出了“高山杜鹃赏花季”“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及歌舞快闪”“跑马山国际登山节”“晒佛仪式”“转山会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旅游资源的静态呈现和非遗民俗的活态展示吸引了许多游客走进康定。

图说天府旅游名县 | 康定:行吟⺠族团结的歌谣

康定,因歌而名,因茶而兴。一座茶⻢古道重镇,行吟着⺠族团结、贸易繁盛的歌谣,一曲《康定情歌》唱出“和而不同”的人间乐园。康定坐拥世界级自然景观,代言中国景观大道,康定的⻛光与人文,过去与未来,并非能一言尽诉。这是一方近在城市旁,又远离喧嚣的净土,值得你为她停留,细细去将她的美貌探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