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黑龙江:歌迎孟晚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26 19:11

黑龙江省歌词创作骨干、大庆市第三十二中学退休教师杜敏在9月26日刚刚创作的歌词《晚舟》中写道,“风里浪里不是孤舟,妈妈和你同战斗。平安归来笑吧别哭,就当风雨迟归舟……”杜敏说,如果没有强大的祖国,孟晚舟不会平安归来。而孟晚舟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华儿女,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以豁达的姿态,笑对这场政治风浪的洗礼。

公共 | 黑龙江:歌迎孟晚舟

杜敏在采风

当孟晚舟归来的消息传出,黑龙江省歌词界异常振奋,立即行动,紧紧一天时间,就创作出《爱为你守候》《最暖的归途》《最暖的归程》《最美的晚舟》《中国红照亮回家的路》等40多首歌词作品。黑龙江省伊春市作协主席许养文说,通过这些歌词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才是我们和平的最大保障、才是我们能够直起腰板昂首阔步的资本、才是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坚实基础。

“晚舟迎来归航的时光,正义的风儿吹送着力量。强大的祖国是坚强后盾,还有亲人热切的守望……”这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苏琪在其创作的歌词《晚舟归航》中的语句。苏琪说,看着孟晚舟回国的直播,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是啊,是党和人民的关怀,是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才让她重新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公共 | 黑龙江:歌迎孟晚舟

苏琪在创作

苏琪说,孟晚舟归来,让每一名中国人明白,我们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祖国富强了,人民才能扬眉吐气,才能在世界上获得尊严。

黑龙江省东宁市教育局视导室科员胡兰在其创作的歌词作品《点亮一盏灯》中写道:异国天空我不是断线风筝,他乡水面我不做迷茫小舟。只因心里藏有万点繁星,那是无数双给我力量的眼睛……谈起创作初衷,胡兰说,当我看到孟晚舟在深圳宝安机场发表简短感言:“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时,当我听到群众手举红旗齐声唱起《歌唱祖国》时,我的眼泪夺目而出。此刻我心中的情感波澜起伏,不由提起笔,颤抖的在纸上写下“中华自有为,荣耀家国梦”的歌词。愿孟晚舟风雨玫瑰,且歌且行。更愿伟大的祖国复兴强盛,磅礴东方!

公共 | 黑龙江:歌迎孟晚舟

胡兰在创作

黑龙江省克山县农商行员工张英茹听到孟晚舟归来的消息后,感慨万千,立马创作了歌词作品《回家》:回家,回家,日出东方披我一身红霞。国梦圆时家梦圆,家国梦里再出发……张英茹说,孟晚舟回家的路很长,整整走了1028天。这条路很暖,全中国的目光为她导航,迎她回家。她的归来,我有特别多的感触:每一个滞留海外的游子,你在祖国的心中,祖国更在你的心中,她时时刻刻把你守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有家的,我们的国就是我们的家。

公共 | 黑龙江:歌迎孟晚舟

张英茹在创作

张英茹说,为解救被困的孟晚舟,党和国家一直在努力。而当我看到孟晚舟走下飞机后,我更是激动不已感动不已,于是有了这首歌词。

黑龙江省的歌词作者们还在创作,《归舟》《信念》《祖国是归途》《那一笑》等歌词作品,通过讲述孟晚舟的故事,抒发着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已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黑龙江省歌曲创作协会会长梅贺君表示,我们的笔永远为党而书、为人民而书、为英雄而书、为家国而书。

(黑龙江省歌曲创作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