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5 16:24

 

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

发布会现场 孙丛丛 摄

记者从9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烟台举办。本届大会由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围绕“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将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旅游盛会。整体安排包括四项主要活动:

一是开幕式。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届时,有关领导、与会嘉宾代表等将分别致辞,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作文化旅游推介。开幕式上,还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

二是《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该演出将于9月22日晚在大会开幕式后上演,时长约70分钟,围绕“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主题,集合楼体灯光秀、舞台表演、高科技光影秀等呈现形式,以“古、红、绿、紫、蓝”五种色彩作为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烟台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

三是工作会议。工作会议将于9月23日上午在烟台市设主会场,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会上,将为下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授旗。部分市将围绕推进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关于推动山东省数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3份政策文件将在会上印发。

四是项目观摩。9月23日下午,参会代表将观摩考察芝罘仙境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三个重点文旅项目。

此外,还有四项配套活动:

一是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重点展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16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通过各市文旅产业新亮点、新模式、新业态、新特色等精品内容展示,集中展现近年来16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二是文旅体验。9月23日至24日,参会嘉宾将考察“游在山海”“爱在仙境”精品旅游线路,体验夜游芝罘湾、夜游蓬莱水城等特色活动,以“城中看海、海中观城”的不同视角,充分感受烟台滨海城市的夜间魅力。

三是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烟台举办,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主客共享·高品质海岸休闲”为主题,围绕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交流。

四是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活动贯穿7月至10月,前期已启动了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海岸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当前,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县联动、要素互动、全民共享”原则,举办“鲜美烟台嗨游惠”,打出“10家国有景区免费、500万元消费券拉动、全地域多要素优惠、文旅智慧体验新升级”组合拳,合力放大惠民政策的消费拉动作用和文旅产业的乘数效应。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