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坡,隐于莫干山竹林深处的绿野仙踪

旅游 第六感    2021-09-15 19:07

这次考察的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西坡莫干山度假酒店。莫干山最有人情味的网红民宿,西坡当之无愧。而蜿蜒的山路,遍野的竹林,又让散落在山谷竹林间的那6幢别墅尽显绵延不绝的生机。

西坡莫干山

西坡的创始人钱继良,一个从事珠宝行业的生意人,村子里租了十个破房子,以家庭作坊的运营模式,开始了西坡的品牌之路。

西坡莫干山

目前,西坡对外开放6个门店:西坡莫干山、西坡千岛湖、西坡中卫、西坡象山、西坡江山和西坡震泽。发展速度算不上快,小而美的经营却获奖无数。曾获2018年民宿榜的Top1、金枕头全国最佳精品酒店大奖、全国最佳实力酒店管理团队等130多项业内大奖。

西坡莫干山

西坡这些年来坚持不变的设计理念:就地取材,二手料循环利用。

从莫干山到千岛湖再到宁夏中卫,西坡一直坚持“就地取材,二手料重复利用”的设计理念,结合在地文化和风貌,把设计融入当地,让入住西坡的客人“回家”。

西坡莫干山

西坡的设计看似顺其自然,但是对设计的要求极高,“我们改建完的西坡是要跟当地自然风貌融合在一起的,就像当地长出来的一样” 。

对设计师要求一直是:“尊重自然,了解乡村,扎根乡村;尊重在地,就地取材,充满温度”。

西坡莫干山

西坡莫干山,隐匿于莫干山竹林深处的一座中国传统村庄内,拥有6幢由不同年代的乡村建筑改造组成的精致乡舍别墅。

西坡莫干山

西坡的每一幢山乡别墅,都依莫干山当地的原生建筑改造而成,经过以旧复旧的改造之后,老房的美好细节特色更清晰地展示了出来,这使西坡的基因里一开始便注入并延伸了漫长岁月留下的暖意及人心的温度,充满了真切的人情味。 每个改建完的院子都是以原房东的名字来命名的:玉芳家、学民家、老康家、玉宝家、康敏家……

西坡莫干山

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村子的故事,老房的故事,村民的故事给延续下去。在改造上,坚持老建筑修复,不推倒重建,花更多精力保留原有风貌加以改造。

西坡莫干山

在满眼绿色的山林中,人们充分享用阳光、空气、风和雨水,感知人与自然的和谐,探寻乡村生活的体验。在建筑上,西坡提倡“与自然共呼吸”。

西坡莫干山

建筑本身,保留了建筑外立面的完整,只在室内利用分割作了重新改造,为乡村建筑寻求了更多可能性。

西坡莫干山

西坡从最开始便考虑了建筑与空间所营造的氛围带给人的感受。通过将莫干山传统的乡村环境与不同年代的老建筑,进行改造,修复与整合,保有并传承了过往岁月的痕迹和温暖人心的温度。

西坡莫干山

目前西坡莫干山共6栋山间别墅,包括22间舒适的客房,再加一栋以接待为主的小型餐厅。最值得一提的是,每栋别墅都有明火的厨房,且有配套的厨具和餐具可以供住客使用,这真的太适合各位大厨一展厨艺了。

每栋别墅都有配备管家和当地阿姨,他们是好的向导,可以为你带来细微精致的服务,也可以将当地的旅游资讯集合在一起,让你可以更加完整的享受到在地的文化和体验。

西坡莫干山

村里的阿姨和接待中心餐厅的大厨们,也将用在地的好食材细细烹饪美味的菜肴,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用心,还有简单的好味道。在山间小住,无关时间长短,来了西坡,便是回了家~白天出门溜达一圈,再回来慢悠悠的吃一顿家常味的晚餐,安心的享受这山乡里的时光。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