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联通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4 19:12

近年来,辽宁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经过一个时期的铁腕治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河海生态大为改观、美丽乡村不断涌现。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最近几年,辽宁省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打造红色旅游特色产品及精品线路,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辽宁省有五条精品线路入选,着重体现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主题。

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夏末初秋,青山巍巍、绿水迢迢、生机勃勃,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今天,让我们跟着“联通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葫芦岛乡村康养线路一起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线路主题: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线路安排:

兴城市建昌满族乡碱厂村、兴城三道沟、葫芦岛古镇葫芦山庄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107.3公里

景点介绍:

兴城市建昌满族乡碱厂村

碱厂村距兴城市38公里,为国家二级水源地保护区,交通便利、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生态优美。2018年修建红山谷景区、瀑布水系,可览青山美景可驭水库风光。碱厂水库是兴城市第一座军民共建水库,历经五十余年,仍润泽着宁远大地。碱厂村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文化,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具备开发红色旅游的硬件条件。2020年碱厂村依托碱厂水库新修建红色水利文化园,向世人展示了那个时代的历史人物和事件。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联通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1958年,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兴城军民勠力共建的碱厂水库竣工,库区面积约8000亩,水面广阔,碧波荡漾,岸边树木青翠,生机盎然,以往保水源、巩生产的老水库,如今在“金山银山”理念带领下,在红色旅游促脱贫的路上迸发出新的活力与价值。2020年开始修建的水利文化园,完成了水利文化工程大型牌匾、水利文化长廊及治水英雄雕像广场等景点。碱厂村依托水利文化园的人文景观和红山谷的人造景点,围绕碱厂水库周边大力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兴城三道沟

三道沟满族乡位于兴城市西部山区,属“辽西古道”中段,解放战争时期,该地打响了解放辽西第一。同时,三道沟乡也是兴城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第一届兴城县民主政府所在地。近年来,兴城市三道沟满族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结合本乡实际情况,深入挖掘红色历史,在头道沟村结合小流域治理、大青山旅游资源开发等项目,以点带面、串珠成链,精心打造出集原生态与红色元素为一身的“辽西红色旅游第一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联通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2019年,三道沟乡党委、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在头道沟大青山风景区深处建设了三道沟革命历史教育基地,展厅内布置了浮雕、沙盘、实物、图片资料等,分为“奋起抗战,救亡图存”“接收兴城,建立政权”“播火青山,建立红区”“古城迎晖,谱新华章”四个展示单元,重点重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场景,全面还原兴城地区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葫芦岛古镇葫芦山庄

葫芦山庄景区位于关外第一市葫芦岛市东北部海滨,与锦州笔架山景区陆地相连,海水相映。景区以葫芦文化为主线,富有民国时期的关东民俗文化特点,是辽宁乃至东北地区较有特色的休闲娱乐的地方。

追寻最绚丽的“红” | “联通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山庄始建于2001年10月,是辽宁省重点文化旅游景区,景区是以葫芦文化为主线、以民俗文化为特点、以海文化为依托,经过十余年的风雨历程,于2008年晋升AAAA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创作实践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五星级示范园区、辽宁省十佳旅游景区等殊荣相继落户葫芦山庄,现有葫芦庄民俗景区、葫芦娃娃游乐园、生态农业、港口与岸线、度假酒店五大板块共同组成辽宁旅游与承接京津冀旅游的第一站。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