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雅鲁藏布江观光休闲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5 09:00

线路简介

雅鲁藏布江流经山南市7个县(区),依托雅江水域培育发展了以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户外运动、亲子休闲、赏花踏青、观光休闲为特色的藏文化体验及休闲观光之旅。

行程路线

贡嘎机场—刘琼村藏文化综合体验区(民宿)—绿之源高原特色农业观光园—藏草生态园—扎囊沙丘艺术公园—西普农业(花舞天堂)旅游休闲中心—雅江观景台(雅江最宽处)—琼结“菜篮子”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青稞酒的故乡强吉村(民宿)—生态家园东嘎景区—昌珠采摘花卉基地—泽贴尔民族手工编织体验馆—结巴乡蜂蜜主题文化旅游体验区—桑日葡萄园—达古峡谷景区—里龙杜鹃花海—沃卡温泉(民宿)—加查千年核桃林、桃花林—崔久沟—坝乡原始森林

最佳旅游时间

5月—7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

刘琼村藏文化综合体验区(民宿)

有800多年历史的藏文化古村落,离贡嘎机场25分钟。该地资源禀赋好,文化积淀深,可体验藏式民宿、马术及卓舞表演、全地形高原越野、富氧林卡、高原水果采摘、垂钓等。5—6月可进行赏花;7月上旬可采摘苹果、桃子等;9月后,可进行林下高原红土豆采摘。

绿之源高原特色农业观光园

又称“雅江传奇”,是第八、第九批湖南援藏工作队引进的集高原特色农业培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招商引资企业。位于阿扎乡章达村高速服务区西侧,占地2000余亩,培育出的特色高原西瓜、香瓜、蜜瓜、辣椒、芦笋、水果玉米等有机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成为318旅游线路上的一处休闲亮点。

扎囊沙丘艺术公园

位于桑耶镇扎若村,占地3000亩,是集旅游竞技、沙漠文化、休闲康养、自然风光为一体符合现代旅游理念的新兴旅游目的地。目前开展有沙滩摩托、滑沙板、沙漠碰碰球、真人版CS等旅游娱乐项目。

结巴乡蜂蜜主题文化旅游体验区

位于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园区占地200亩,从4月份开始桃花、梨花、苹果花依次绽放可赏花踏青;夏季郁郁葱葱风景优美,秋季满树果实累累采摘体验好,园中还有蜜蜂文化特色餐饮、蜜蜂文化研学产品,是山南市踏青、赏花、休闲旅游目的地之一。5—6月赏花节暨西藏蜂蜜开酿节(开幕式5.1日);7-9月蜜蜂音乐节,9-11月采摘节都是本区特色活动。

强吉村

“强吉”藏语意为“青稞酒之家”,悠久的青稞酒酿制历史和独特的青稞酒酿制技艺享誉四方,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强吉村的“招牌”还有人文古迹如强吉庄园,民俗活动如强吉林卡。强吉庄园占地面积2025平方米,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强吉林卡生长着数棵树龄400年以上的古榆树,这些树木高大挺拔,枝干遒劲,见证着强吉的历史发展。春夏之际,这里芳草萋萋,流水潺潺,树影婆娑,鸟啼虫鸣,是雪域高原上罕有的“世外水乡”,更是周边居民和外地游客消暑纳凉、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崔久沟

是山南市雅江北岸八大风景秀丽的沟谷之一,有“三圣河四圣山交汇胜地”的美称,而且有享誉藏区的格鲁派重要寺庙“琼果杰寺”。这里是虫草生长的沃土,是旅游者心中的天堂,也是前往拉姆拉措神湖朝圣、旅游的重要通道。沟谷全长不到100公里,但河水落差却在2000米左右。其上游为雪山、湖泊、草原风光。

乡村四时好风光 | 雅鲁藏布江观光休闲之旅

崔久沟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贡嘎红土豆、扎囊咖喱饭、巅峰贡蜜、桑耶藏香猪宴、水果玉米、冰激凌番茄、迷彩番茄、黄西瓜、青稞酒、夜伴蜂声蜂蜜、桑日葡萄酒、核桃油、加查蓝莓。

创意产品

泽贴尔羊毛制品、加查木碗、琼结羊毛藏毯、琼结玉器

交通方式

从贡嘎机场落地后打车至贡嘎火车站,乘坐复兴号火车依次到达扎囊、乃东、桑日、加查等几个县(区)所在推荐点游览,各县(区)辖区内可乘坐公交车或中巴车进行游览。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