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旅游节如期而至 看“云上”旅游节别样精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6 15:19

金秋时节的上海,一年一度的上海旅游节又将如期而至。今年是上海旅游节举办的第32届,本届旅游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常态、新要求,适当压缩办节时间,重点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并适度分批推出景区和文化场馆等线下惠民活动,积极引导市民游客“预约、错峰、限流”理性出游。

上海旅游节如期而至 看“云上”旅游节别样精彩

“人民大众的节日”是上海旅游节的办节主题。今年,上海旅游节在总办节主题下特别推出“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年度主题,围绕“建筑可阅读”、文旅“惠民季”、“云上”旅游节、“上海故事”城市宣推、“文旅商联动促消费”五大系列活动,用“全城接力、全民参与、全媒体呈现”的打开方式,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启一届难忘的上海文旅盛宴。

9月16日晚九点至17日晚九点,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上海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的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率先来袭。届时,上海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新闻广播频率将在重点时段并机直播;看看新闻移动客户端、阿基米德、话匣子视频号、新华网、东方网、bilibili、小红书、抖音、快手、今日头条、优酷、咪咕、爱奇艺、腾讯、界面等线上平台全程直播。上海广播电视台多达40余位主持人将与众多UGC达人,共同探访全市150余处各具特色的优秀建筑,带来“建筑可阅读”新玩法。

上海旅游节如期而至 看“云上”旅游节别样精彩

“建筑可阅读”官方微信小程序同期发布,将作为“建筑可阅读”线上总入口。此外,活动还将推出“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十佳线路推荐榜,发布首届“建筑可阅读”全民创·伴手礼大赛十佳伴手礼,启动“上海最受关注二十大优秀建筑”评选等活动。

首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也将在本届上海旅游节期间“上线”。据介绍,专线巴士全程大约80分钟,行程22公里,共设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外白渡桥站、城隍庙站、金陵东路码头站、东方明珠站等五个站点,站点周边覆盖及途经优秀建筑约30余处。

为配合“建筑可阅读”主题宣推,本届旅游节中还将推出“城市微旅行”活动,策划推出十大海派经典、体现上海城市软实力的微游线路;组织旅游达人队伍深度体验城市微旅行的出游方式;运用全媒体平台展示以经典建筑为核心的城市打卡点;倡导市民游客自发的、安全的、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主题微游上海,层层递进做出城市微旅行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除了市级的十条线路,全市各区也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了特色鲜明的路线。比如黄浦的“浦江游览新玩法”系列线路、徐汇的“爱汇武康”、普陀的“同游苏河水岸”24小时、长宁的“国际社区美好生活2.0”、杨浦的“百年工业岁月回响——杨浦生活秀带之旅”、虹口“发现之旅”系列精品红色旅行线路、建筑可阅读·宝山人文漫游、松江上海之根文化旅游节建筑可阅读微旅行线路等。苏州河沿岸的五区还将联合推出“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线路。

聚焦文旅民生,9月17日至9月24日期间,上海将有82家主要景区(点)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上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上海锦江乐园、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枫泾古镇、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上海迪斯尼乐园等。此外,星级宾馆、中高端民宿、特色小镇等将推出特惠产品;黄浦江旅游惠民季启动;上海市公共文化场所、博物馆、美术馆也将开展多项文旅惠民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旅游行业协会还发起以华东区高星级酒店的餐饮及独家产品为主的“玩转大上海”优惠放送活动、高德推出游客出行补贴活动以及银联上海公司推出“伴你游”支付特惠活动等。

据悉,今年旅游节将推出“云上”旅游节,上海头部数字文旅企业联合发起线上“乐游上海”。例如,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会同上海交通广播推出“听见美好,乐游上海旅游节”活动,联动全市各大郊野公园推出“走近郊野公园·城市微旅行”主题推广活动,联动苏河五区推出“漫游苏州河·城市微旅行”主题推广活动,联动五个新城推出“宝藏上海•五个新城”专栏活动,联合美团推出“爱在黄浦江·城市微旅行”主题推广活动;东湖集团的上海旅游直播间将推出旅游节花车“云直播”、“长三角餐桌”文旅推介等展示活动;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推出“云上旅游节玩转大上海”专题活动;号百商旅推出“跟着‘乐乐’云游上海旅游节”主题系列活动;东方网推出“百年薪火 时代文创”红色文创在线征集活动;都市旅游卡推出“用脚步丈量申城”主题营销活动;携程推出“走进美好与欢乐”主题活动;美团推出“乐游上海·都市旅行潮玩季”“让世界爱上上海嗲味”线上专题活动;抖音推出“乐玩上海全攻略”系列活动;小红书推出“上海微旅行-野生代言人“线上征集活动;百度推出“宝藏上海·限定日志”活动;驴妈妈推出红色主题系列优惠活动;哔哩哔哩推出旅游节专题活动;腾讯推出“好看上海·云旅游”专栏系列活动;飞猪推出旅游节线上会场;达达集团推出“月满家园”主题活动等。

上海旅游节,疫情防控不松懈。据悉,结合旅游节实际,上海编制了《2021年上海旅游节疫情防控指南》,重点明确“一活动一方案”、分级报备审核、落实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现场管理、承诺备案制度等六项防疫工作原则,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确保上海旅游节期间防疫工作的精准高效。

(文中图片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