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文旅专题展览亮相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6 18:40

9月2日,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广东交易团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担任团长,组织了众多知名企业参与各个专题展。其中,广东文旅专题展首次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以“活力广东,现代湾区”为主题,汇聚了广东部分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展示了广东文旅发展的崭新形象。

广东文旅专题展览亮相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经济总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首位。广东特别注重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以来,广东文化产业主要指标一直稳居全国前列。经统计部门核定,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从2015年的3648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6227亿元,约占全国1/7,连续18年居全国首位;占全省GDP比重从2015年的5.01%,增长到2019年的5.77%。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活力广东、现代湾区”广东文旅专题主题展共展出动漫游戏品牌精品328件(套)、非遗文创产品126件,推广宣传视频图片68幅,打造广东文旅品牌、文旅精品,向观众充分展示了广东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其间,集“全国文化企业30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诸多殊荣于一身的文旅龙头企业和明星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如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在全球知名的超级飞侠动漫IP衍生品;知名文化科技领军企业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华强(方特)主题公园矩阵;拥有近300名非遗大师,3000多件展品,设有“陶瓷馆”“雕刻馆”“刺绣馆”三个专业展馆的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创新非遗传承方式,推动非遗产业化,彰显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着力增强现场体验感,让观众充分感受享誉全球的IP孵化赛事体系;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展示ACTIF(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和国家广电入库项目“灵狮IP伴客”。

除了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之外,广东交易团还借“广东主题日”举办之际,组织签约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优秀成果落地。旗下拥有《神兽金刚》和《荒岛历险记》两个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品牌的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将在“广东主题日”举行《石狗湛江旅行记》《南国寻踪之“鳌”游沙湾》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以更多的资本注入带动动漫行业发展。

(图片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