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诵诗词、做月饼、穿汉服 成都武侯区图书馆与读者共庆中秋佳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8 19:47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9月18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举行“书香长伴·月满中秋”中秋节系列活动,通过诗词朗诵、月饼制作、知识问答、汉服表演……70余名图书馆员工和读者共庆中秋佳节,现场气氛祥和欢乐。

诵诗词、做月饼、穿汉服 成都武侯区图书馆与读者共庆中秋佳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武侯区红牌楼街道龙腾社区龙吟诗社协办。活动突出公共服务功能和特色,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系列活动,包含“中秋诗词朗诵”及“亲子DIY冰皮月饼体验”两大活动。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所有读者扫码进场,活动全程佩戴口罩。

据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馆长许冰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包含问答互动、体验制作、诗词朗诵等多种活动形式。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共中秋佳节团圆的浓厚氛围,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诵诗词、做月饼、穿汉服 成都武侯区图书馆与读者共庆中秋佳节

在活动现场,武侯区图书馆邀请了15组家庭参与“亲子DIY冰皮月饼体验活动”,该馆工作人员为小读者和父母讲解了月饼的制作历史和冰皮月饼制作方法,带领大家一步一步揉面、擀皮、包馅、压制、脱模、包装等等。让孩子和家长学习、传承了传统的月饼制作文化,各个家庭其乐融融,度过了团圆美满的中秋节,得到家长的高度评价。

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这些传统的中秋节习俗,在传统习俗知识问答环节得以生动展示,该馆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开展知识问答互动,寓教于乐,让读者直观地了解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在专业团队的汉服歌舞表演中,武侯区图书馆员工与读者交叉朗诵中秋诗词,《念奴娇·中秋效李敬》《八月十五夜月二首》《春江花月夜 》《关山月》《阳关曲·中秋月》……近10首经典中秋诗词被一一呈现,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情,真情实感地表达出诗词意境。

最后全场近70余人齐声合唱《但愿人长久》,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中秋节活动。不少读者表示,这次中秋活动精彩纷呈,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亲近了国学经典文学,提升了对诗词文化的兴趣和文化素养。

(图片由武侯区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