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19 18:44

9月18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开幕式在京举行。中国和俄罗斯青少年创作的251幅“北京冬奥”主题作品参展,其中俄罗斯参展作品33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主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教授张晓龙,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地、中国天楹集团公司外事总监刘春阳、原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著名雕塑家秦璞以及近百名中俄青少年们出席了活动。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田地秘书长在致词中介绍:本次邀请展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北京怡苑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活动以奥林匹克运动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少年美育体育发展。活动得到了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支持,在北京冬奥会前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组委会将持续与各国家驻华使馆开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最终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优秀作品汇报展。活动旨在鼓励各国青少年通过美术作品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冬奥会的魅力带动青少年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校园美育体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最终让“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成为搭建文化交流桥梁,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做出努力。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在致词中表示:体育运动和文化艺术是奥林匹克的核心元素,奥运会始终秉承着运动与艺术并重的理念和特质。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中俄两国青少年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共同的冬奥梦想,传承中俄友谊,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对支持北京冬奥会、加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讲好北京奥运遗产传承故事,具有重要的意义。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女士致词中说到: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是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它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发展水平。我们知道数以千计的组织者和志愿者多年来是如何筹备新的体育赛事的。因此,值此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顺利举办!体育将人们真正团结在一起,让他们有机会感受到共同利益,充满动力取得好成绩。因此,特别重要的是,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孩子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了最为有趣的一些冬季运动项目,并创作出关于赛事和未来赛绩的一些画作。很高兴看到,我们给孩子们提供了相互认识与更多了解两国文化的机会。

著名艺术家、“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组委会主任袁熙坤致辞,他回顾了自己与奥运的情缘,他说:“因为全世界的秒表都是一致的,是难以暗箱操作的,奥林匹克是公正、阳光,最直观体现真善美的事业。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通过国际间的体育交流和竞赛,促进人类的文明与进步,而维系这个事业经久不衰的力量,就是顾拜旦先生和萨马兰奇主席倡导的“体育+文化”精神。艺术和体育事业结缘,能使精神得到健康向上的感召,它会使我们艺术家的心态和创作思路得到更高的升华,创作的形式有更加广阔的天地。”他在致辞中感谢此次参展天才的中外青少年艺术家们,他们愿意贡献他们自己的力量,以多元的艺术创作形式,进一步传播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参与。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活动上,来自中俄两国的青少年们分别用中俄语朗诵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所著《体育颂》,共同创作了一幅美术作品,为申请成为中外人文交流志愿者的学生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女士和著名艺术家袁熙坤先生共同为画作用中文与俄文题词“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两国青少年们互赠礼物,以表达中俄友谊代代相传的心愿,活动在中国与俄罗斯的学生们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落下帷幕。

据悉,该邀请展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支持下,由北京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北京怡苑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北京金台艺术馆承办。活动围绕“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冬奥主题,鼓励青少年通过美术作品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少年的梦想;让数亿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参与到冬奥体育运动中来;建立起一个青少年美术爱好者相互学习交流的国际平台,培育和引导青少年成为奥运文化交流的使者,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251幅作品亮相中国—俄罗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请展

活动得到了近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支持,在“北京冬奥会”前夕将持续与各国家驻华使馆展开中外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艺术的人文交流活动,增加对冬季体育项目和世界文化多元化的了解。通过美术创作形式,艺术地阐释奥林匹克所倡导的“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各国青少年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共同发展的愿望,展示中外青少年艺术风采,立意创新和精湛的技艺。

本次《“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展》最终将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优秀作品汇报展暨国际巡展启动仪式。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