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秋意渐浓乡音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4 16:47

为进一步加强对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力度,繁荣戏曲舞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期,根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戏曲公益演出(濒危剧种免费或低票价演出)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安排,青海省演艺集团平弦剧团按照平弦戏特点,制定详细的演出计划和方案,遴选了十余出最具平弦戏剧种特色的传统经典折子戏,精心组织编排,在省内开展进乡村、进景区、进学校、进社区公益性演出活动,计划演出100场。

青海平弦戏是新中国成立后新诞生的地方剧种,由坐唱曲艺平弦(西宁赋子)发展而来。平弦剧团自1961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活跃于西宁及青海东部农业区,演出的剧(节)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戏迷朋友的青睐。此次青海平弦戏作为扶持剧种,首场演出于10月10日在湟中区千紫园拉开帷幕,当地村民早早来到台前等着看大戏,舞台上平弦传统折子戏《挡马》《挂画》等剧目接连上演,文戏精彩,武戏惊艳,俊雅俏丽的身姿、韵味醇厚的唱腔,让台下观众看得入神、听得有味,台上唱着,台下哼着,乡音之中浸润着乡情。尽管环境艰苦,演出场地受限,但所有演职员的精神头却越来越旺盛,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一次次热烈掌声,一阵阵欢歌笑语和热情赶走了高原深秋的寒意,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濒危剧种公益性演出活动,使濒危剧种有人演、有人传、有人看,在弘扬传统文化、拓宽青海平弦戏传承路径的同时,也缓解了群众看戏难的问题,为促进青海地方戏曲的发扬光大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产业 | 秋意渐浓乡音暖

化妆

产业 | 秋意渐浓乡音暖

演出现场

(图片提供:青海省演艺集团)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