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6 14:45

 

艺术 | 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广州芭蕾舞团供图

日前,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芭蕾舞团制作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北京梅地亚电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该舞剧将于11月6日至7日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此后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公演,为京沪观众带来共同的红色记忆和精神滋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时,广州芭蕾舞团深入挖掘“广州起义”文化内涵,将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有机结合,以多重视角审视披荆斩棘的革命岁月,生动刻画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形象,在与历史的“对话”中传承红色精神。

艺术 | 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广州芭蕾舞团供图

芭蕾舞剧《旗帜》是中国文艺史上首部以芭蕾艺术形式,讲述1927年广州起义的作品。该剧汇聚了业内顶级创作团队和实力派主演阵容,特邀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平教授担纲编剧,著名舞蹈编导、国家一级导演王舸担任舞剧总编导;同时还邀请了青年作曲家杨帆、舞美设计师秦立运、灯光设计师任冬生、服装设计师崔晓东、造型设计师贾雷、声音设计师刘奕等打造出《天路》、《永不消逝的电波》等重量级舞剧的主创人员参与创作。力求将老广州的时代风貌、人文景观、战斗氛围等细致入微地呈现于舞台,给观者以精神和视觉的双重震撼。

《旗帜》在创作中,既彰显着传承至今的红色文化基因,又颇具符合当下观众审美的“现代气息”,准确新颖地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与情怀,充满昂扬的激情但又不乏历史的深邃与沉重。剧中将东方艺术中的写意性与虚实结合的特点化入芭蕾艺术的交响性中,以现代化的舞台表现手法,对芭蕾艺术进行创新、转化与发展,为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带来了新视角与新观念。

艺术 | 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旗帜》制作人、艺术总监,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表示,剧中的舞蹈演员每一个动作的设计,都成为舞蹈中抒发情感、塑造人物、推动情节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与观众之间的年龄代沟,让人为之共情。

艺术 | 芭蕾舞剧《旗帜》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图片由卢旭拍摄)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