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营收、降费用、拓业态:三特索道2021年前三季度稳健复苏

旅游 新旅界 2021-10-28 16:24

10月28日晚,三特索道(002159.SZ)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6亿元,同比增长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万元,同比减亏33%。三特索道方面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恢复良好,除8月受疫情波动影响外,多个项目营收较去年翻番,展现出了较好的业绩弹性。

跨区域、多元化产品体系筑牢抗风险底盘 项目复苏势头显著好于行业

2021年1-9月,三特索道共实现收入36,093万元,较2020年同期25,255万元增加10,838万元,增幅43%。其中,包括华山索道、梵净山索道、海南猴岛、东湖海洋乐园等七个明星项目实现收入34,575万元,较去年同期21,240万元增加13,335万元,增幅63%。

值得一提的是,三特索道业绩迅速恢复的背后,是其跨区域、多元化的产品结构。疫情多点散发,分散于9个省份的项目地域特点有效分散了风险。而以梵净山、华山为代表的中远程目的地产品,和以东湖海洋乐园为代表的城际城郊游产品共同组成的多元化产品结构,让公司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持续保持营收恢复态势。以东湖海洋乐园为例,紧抓市内游红利期不断升级创新,营收同比增加3,598万元,增幅130%,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受8月突发的疫情影响,武汉东湖海洋乐园一度闭园22天,8月单月收入1302万元,仅占2019年同期9599万元的13%。随着9月疫情得到逐步控制,项目迅速回血复活,9月营收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

而强IP项目,也充分展现了其业绩弹性。梵净山项目2020年疫后恢复速度即领先西南片区高品质景点,今年继续强势营销,高基数下营收同比增加3,483万元,增幅35%,较2019年同期恢复超8成,营收贡献继续领跑旗下各项目。华山项目大胆突破,通过定制游、与携程等OTA渠道合作引流,营收同比增加2,065万元,增幅63%。南湾猴岛积极探索资源,直升机、骑乘、冲浪、帆船、桨板等创新产品业绩驱动效果显著,营收同比增加2,991万元,增幅10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7%。

调结构降费用 不断加强资金管理

今年以来,三特索道不断优化资本结构,继续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有息负债明显下降,财务费用大幅减少。2021年1-9月,三特索道营业成本为17,695万元,较2019年同期的21,762万元减少4,067万元;2021年1-9月财务费用、管理费用较2019年同期分别减少4358万元、364万元,降幅53%、3.6%。

据介绍,三特索道正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有息负债与财务费用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克服疫情冲击 新战略加速落地

面对疫情反复对旅游行业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三特索道在2020年明确了新的发展战略,一手聚焦索道主业不动摇,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扩展,一手紧抓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打造三特索道的IP矩阵及产品线,转型“生态主题乐园综合运营商”,多个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珠海项目作为珠海城市阳台的重要载体,索道、滑道的重建升级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业,该项目创新尝试索道产品的娱乐化、体验化,提升索道产品附加价值,与珠海渔女、日月贝等传统地标遥相呼应,打造珠海城市中心的新地标。今年上半年启动的牧心谷项目位于具备长三角城际度假目的地与杭黄世界级传统旅游目的地双重属性的千岛湖,是三特索道打造强IP的生态主题乐园的试点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增营收、降费用、拓业态:三特索道2021年前三季度稳健复苏

图:珠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据三特索道介绍,未来公司投资、并购将更趋于集约化,以千岛湖项目所在的江浙沪地区、猴岛项目所在的海南地区、东湖海洋乐园所在的武汉地区为重点发力片区,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区域发展平台。通过对新资源、新产品、新运营的研究,提炼“(IP+产品+运营)×标准化×连锁”的新模式,实现新项目开发与规模拓展。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