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18 11:06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10月17日上午9时,“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白洋淀不夜城正式启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俊峰出席启动仪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启动仪式。

公共 | “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在《鼓韵中华》《容城狮舞》两个开场舞营造的热烈氛围中,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陈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设立4年多来,雄安高铁站投入使用,千年秀林郁郁葱葱,郊野公园开园迎客,白洋淀碧波荡漾,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即将交付使用,雄安新区第一个建成区即将全面运转,“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雏形显现。

公共 | “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陈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人民心灵振荡的集体记忆,是民族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图谱。雄安这片热土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从历史厚土到发展热土,时代主题在变化,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田野变成舞台,让群众成为主角,真正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文化盛宴,切实增强大家的认同感、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区建设赋能,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公共 | “我的未来我的城”——雄安新区2021金秋市民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启动仪式上,随着与会嘉宾共同为活动揭幕,文艺汇演正式上演。快板《对唱数来宝》结合新区“五新”目标、片区建设等方面成果,以欢快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魔术《腾飞》、少儿相声《鸟语花香白洋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多个节目的精彩演绎,雄安非遗文化西河大鼓《欢庆建党百周年》现代艺术与非遗文化的碰撞,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随后,相声《出口成章》、板胡独奏《白毛女》选段,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大合唱《岁月征程》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看到精彩之处,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观看演出的雄安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各位艺术家将雄安的建设成果和文化历史通过艺术的方式进行了完美诠释,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新区人民近距离感受到了雄安的文化底蕴,抒发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据了解,活动自开幕后,将在雄安新区三县连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演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安新县委县政府主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承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精英集团大力支持。此后,雄安新区每年将在三县轮流举办金秋市民艺术周,不断加大新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努力满足“新区新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雄安新区相关部门、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众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前,与会领导、现场观众还共同了参观了红色大篷车,乐器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体验区及三县百幅优秀绘画、手工展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