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7个文物旅游项目入选全国“百强案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1 19:17

日前,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发布“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名单中,陕西文物单位推荐的7个参选旅游项目榜上有名。

陕西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的7个项目分别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荐的“大明宫书院考古研学活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推荐的“我是文物修复师——学修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推荐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游客旅游体验度提升案例”、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荐的“金秋踏古·银杏季文化遗产旅游案例”、西安碑林博物馆推荐的“‘文明旅游·精彩十四运主题活动”、西安博物院推荐的“长安古乐丝路非遗文旅音乐会”和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推荐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山水舞剧《长恨歌》”。

文旅|陕西7个文物旅游项目入选全国“百强案例”

本次“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自启动以来,陕西文物单位深入分析各自资源优势,积极对推荐项目内容进行发掘、梳理和研究;总结自身的旅游成绩、创新做法和实践经验,与区域内其它文物星级景区进行横向对比,提炼具有各自特色的旅游品牌项目;通过自己推荐、专家参与、大家评判等方法对推荐项目进行初选,最终“好中选优”确定参选推荐项目。

陕西是文物资源大省,也是基于文物资源带动的旅游产业大省,以文化遗产、历史文化为基础的旅游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陕西文物单位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注意文物资源的利用发挥,通过“六进入”、文物惠民、社会教育等形式创新文物旅游项目和文物创意产品开发。陕西文物单位推荐的7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进一步增强了陕西文物旅游品牌的宣传力度,促进了陕西文物景区吸引外地游客到陕旅游打卡的影响力。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征集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6个案例。经过专家严格评选,最终遴选出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促进文化遗产地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100个案例。

文旅|陕西7个文物旅游项目入选全国“百强案例”

“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推介活动”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28个省(区、市)申报的146个文化遗产旅游案例,经过专家初评,遴选出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游客旅游体验度、促进文化遗产地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100个案例。

据悉,主办方还将在“百强案例”的基础上评出2021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和优秀案例。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