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珍惜,青岛市话剧院创排原创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4 20:23

11月4日下午,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创排的原创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在青话小剧场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该剧以音乐剧的形式展现,通过驴、狗、猫、鸡四只形象饱满的动物朋友为主角,讲述了他们对梦想的憧憬以及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该剧 11月5日在青话小剧场首演。

艺术|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珍惜,青岛市话剧院创排原创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

包裹梦想、友谊和爱的主题

格林兄弟早在二百多年前写下了一个童话:一头驴、一只狗、一只猫和一只公鸡,不满主人的恶待,不满枯燥的生活,一同前往不莱梅……这不仅仅是个童话,如今也被搬上了舞台,成为一出儿童剧。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正是改编自格林童话中的《不莱梅的音乐家》,故事从一只名叫尤含的驴子的演唱会梦境开始,做梦都想成为音乐家的驴子找寻一个叫音乐爱好者之家的地方,路上,他遇到了有“被害妄想症”的狗——智勇大叔,吹牛大王猫——格莱特,和将要被用来做鸡汤的公鸡——亨舍尔,四个无家可归的难兄难弟为“梦想”达成共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让他们产生默契,制服了坏事做尽的强盗,同时也意外的唤醒了他们的梦想。看似不协调的一个队伍,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成立了他们自己的梦想大乐队。

艺术|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珍惜,青岛市话剧院创排原创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

剧中的四位主角怀着对音乐爱好者之家的向往,一路前行,这一路上,他们收获了友谊和爱,最终,得到了他们真正想要的幸福和自由。“坚守梦想固然是重要的,但是我们也要分辨,我们内心深处真正的梦想是什么。”在编剧、导演庄重看来,即使是小朋友们也应该有梦想,尽管追逐梦想的过程不会很顺利,但是在努力追逐中,收获更重要。希望通过这部剧告诉孩子们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珍惜,要勇于追寻自己心中的美好梦想。

原创主题曲唱响梦想主旋律

《梦想大乐队》运用音乐歌舞的形式来贯穿全剧,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融合在一起,“音乐”和“语言”的双重表述趣味地传达给小朋友们优美旋律下的友谊与梦想。经历着艰难冒险,也在为完成梦想的四位动物朋友,将带领孩子们分享快乐,学会珍惜互相给予勇气,在小朋友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珍贵的幸福的种子。

艺术|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珍惜,青岛市话剧院创排原创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

彩排现场,小动物们在追梦的路上,用音乐唱出美妙的歌曲,剧中的音乐多达9首,饰演智勇大叔的演员胡佳骏更是抱着吉他在舞台上现场弹唱。不仅如此,剧组还为本剧创作了一首曲调优美、朗朗上口的主题曲。“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有路,就有光,招手,就在不远的前方”……作为一部以梦想为主题和内容的音乐儿童剧,《梦想大乐队》的主题曲蕴含着“追寻梦想积极勇敢”的深刻寓意。这首主题曲由话剧院“自家人”亲自创作,作曲编曲孙翰琳担任作品,导演、编剧庄重作词,在保证艺术性的前提下,将音乐巧妙贯穿。“这个戏的音乐会多一些,角色的台词很多也是用来唱的,主题曲的旋律一听即熟,孩子们也可以跟着一起哼唱。”庄重告诉记者。

梦想就像一颗种子,其实它本具有生命力,但它也需要环境影响,恶劣中它只能做一颗小小的种子,然而天地人和时,它将会成参天大树。11月5日首演后,《梦想大乐队》将在青话小剧场、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先后上演。且看我们的主人公如何化解旅途中碰到的种种艰辛,如何智斗强盗,如何见证彼此踏上梦想的彼岸。

(青岛市话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