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侗乡百姓足不出户看遍广西多彩戏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0 16:50

戏曲是最能体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特质的艺术形式之一,戏曲艺术摄影集戏曲艺术演艺之美和摄影艺术光影之美于一身,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近日,由广西省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馆承办的“桂戏俊影”广西“非遗戏曲进乡村”图片巡展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

艺术|让侗乡百姓足不出户看遍广西多彩戏曲
艺术|让侗乡百姓足不出户看遍广西多彩戏曲

活动共走进三江县老堡乡、梅林乡、富禄乡、洋溪乡四个乡镇的八个村屯,旨在弘扬“非遗”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展览展出的展品均为粟俊近年来创作的广西非遗类戏曲摄影系列作品,汇集了广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类的舞台表演,其角度独特、作品细腻、美不胜收。展览图文并茂,让侗乡村民足不出户一次看遍桂剧、壮剧、彩调、桂南采茶戏、邕剧、广西粤剧、侗戏、山歌剧等多个剧种的广西“非遗”戏曲艺术,近距离认识和欣赏到广西丰富多姿的戏曲文化和台前幕后美仑美奂的精彩瞬间。

艺术|让侗乡百姓足不出户看遍广西多彩戏曲
艺术|让侗乡百姓足不出户看遍广西多彩戏曲

“桂戏俊影”广西“非遗”戏曲摄影图片展曾于2017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期间首展,此后,展览先后走进博物馆、高校、社区、乡镇等地,短短数年间就展出上百余次,让众多观众了解到广西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成为外界认识广西、了解广西、爱上广西的一扇窗口。

(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