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蚌埠加速推动文旅融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1 17:23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的市民和游客,惊喜地发现蚌山区原来的老旧厂房正在变身为时尚的文化街区,尽管还没有正式开街,就有许多人前来漫步和拍照。

近年来,蚌埠市将文旅融合纳入顶层设计,深度谋划论证文旅融合项目储备,推动该市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功能融合,围绕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蚌埠文化影响力。

产业 | 安徽蚌埠加速推动文旅融合
产业 | 安徽蚌埠加速推动文旅融合

厚植基底以“文”聚力。该市精心编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禹会村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双墩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在建设中。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展示蚌埠形象的文化精品,以文做媒提升蚌埠城市影响力。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持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进一步丰富蚌埠“文化蓝图”。

项目带动以“文”兴业。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旅游、工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蚌埠高新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拿出一批高含量的具备招商引资条件的文旅融合项目。推出一批“夜游街区”“夜娱活动”“阅读空间”“深夜食堂”,争创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加快推进固镇垓下景区和怀远龙亢农场4A级景区创建,争创省级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村、休闲旅游示范点。

搭建平台以“文”交友。促成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该市并成功召开第六届年会,30多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的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出席年会,16个外国使团到蚌埠出席年会。扩大蚌埠朋友圈,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蚌埠故事,为大国外交作出蚌埠贡献。成功承办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大会,签署《淮河文旅联盟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加入长三角文化旅游推广联盟,依托花鼓灯艺术展演交流周、春游江淮等你来、皖北人游皖北等多项文旅营销活动,全面推介蚌埠文旅资源,促进城市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