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1 10:16

“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10月31日,2021永州市文旅(深圳)推介会在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深圳举行。现场全面推介了位于潇湘之源的湖南省永州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着重阐述了永州文旅品牌、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文旅项目以及招才引智政策,诚邀大湾区的游客走进永州邂逅“诗和远方”,诚邀企业家及文旅人才到永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致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作永州文旅品牌和资源推介。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等市领导和相关市直单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出席推介会。大湾区旅行商、投资商、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推介会现场

潇湘之源 人文荟萃 风景如画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和永州市委市政府“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决策,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机遇,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大力宣传推介永州文旅形象,加快推进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

朱洪武表示,永州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文化古城,是一座钟灵毓秀、美不胜收的山水名城,是一座翠色满帘、低碳休闲的生态绿城,是一座活力迸发、商机无限的开放新城。作为湖南唯一毗邻两广的地级市,永州市紧紧围绕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和文化生态旅游名城,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共享区、生态后花园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面推行“大湾区所需+永州所长”和“永州所需+大湾区所长”模式,奋力推动优质旅游资源出圈破圈。

并且,着眼时代大势、发展大局,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制定了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建设“三区两城”的发展定位,建立了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的发展路径,对推动永州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一心双核一带三板块”旅游空间布局,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

他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永州、支持永州、推介永州,热忱欢迎大家到永州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同分享永州发展新机遇,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永州双牌桐子坳银杏

钟君创新推介表达方式,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诠释了“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的永州魅力密码。他认为“永州之野”不只是有异蛇,更重要的是有历史、有文明、有文化、有摩崖,真正的“永州之野”是潇湘——一个有着诗和远方的美好地方。历经千年沉淀,“潇湘”一词不再只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地理概念,更重要的是她代表着中国传统审美的制高点,是东方审美的标高,其“清深无尘”“禅机无限”“高古凄艳”的绝美境界令人痴迷。同时,永州这座拥有2400多年建郡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所孕育的“潇湘文化”,还承载着柳子文学、周子理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湖湘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地标。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宁远九嶷山

永州文旅的魅力,在于她是“华夏圣地”,拥有悠久的人类史、璀璨的文明史、光辉的文学史、深厚的中国哲学史、光荣的革命史;她是“文化高地”,有“韩柳文章李杜诗”的励志故事、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圣贤风范、有“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她是“生态美地”,地处湘江源头,山好、水甜、景色美,全市现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森林覆盖率达65.3%,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她是“秘境仙地”,千家峒、神州瑶都、“盘王节”“洗泥节”“赶鸟节”、江永女书、鬼嵬岭等种种神秘元素,飘逸着浪漫风情;她是“生活福地”,东安鸡、永州血鸭、瑶家十八酿、永州喝螺,江永香柚、瑶山雪梨、回峰蜜橘等美食佳肴和特色产品满足你的口福;她是“创业新地”,正朝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目标,加快打造“三区两城”,加速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发展前景无比广阔。

永州正全力推进“大湘南对接大湾区”,出台优惠政策,优化交通网络,探索合作机制,竭诚为每一位到永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宾客朋友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和最有利的平台。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柳子庙

现场重点推介了永州的摩崖石刻。沿潇、湘二水两岸,珍珠一般点缀着2200多方摩崖石刻,集中在7处摩崖石刻群,全都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州摩崖石刻不仅数量多、品质高,而且主题鲜明、名家荟萃、书体兼备,堪称“石头上的书法博物馆”“石头上的文学史”“石头上的政治兴衰史”“石头上的BBS”。为推动永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永州将启动摩崖石刻申报世界遗产工作。

打卡永州 沿精品线路自由行

得益于出色的区位优势,无论是自驾游、还是高铁游,从大湾区出发皆可便捷地“打卡”永州。

现场推荐了“文化永州·研学之旅”“生态永州·山水之旅”“美食永州·舌尖之旅”“红色永州·传承之旅”4条“打卡”永州的精品旅游线路,纵览永州人文风情、山水风光、红色景点、特色美食。

推介会对永州目前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推介了8个代表性康养旅游项目、6个代表性研学旅游项目、2个代表性基础设施项目。并发布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诚邀大湾区企业及人才来到永州,投资兴业谋发展。

旅游|“千年打卡地 此处是潇湘 ”永州邀客大湾区

江永勾蓝瑶寨

其中,8个代表性康养旅游项目是:潇湘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宁远九嶷山创国家5A级景区建设项目、双牌大阳明山旅游景区提升项目、东安县舜皇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祁阳黄龙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江华涔天河旅游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蓝山百叠岭自驾车营地项目、金洞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建设项目等。

6个代表性研学旅游项目是:江永勾蓝瑶寨生态博物馆项目、江永县女书园景区建设项目、摩崖石刻主题文化旅游线路开发项目、怀素草堂文化旅游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道县段)建设项目、新田龙家大院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

2个代表性基础设施项目是:永州体育中心提质改造项目、永州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暨水上旅游服务中心项目。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