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将于11月14晚云上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12 20:19

2004年,张家港市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本着“流域文明、共商共享”的思路,将目光投向了血脉相依的文化母体——长江,创新性地举办以长江文化为主题的节庆活动,被誉为“县级市扛起了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十多年来,长江文化在交流互鉴中争奇斗艳,区域经济在深化合作中协同发展,一年一度的“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盛典和重要的长江文化符号,吹响了文化建设前进的号角,照亮了文明城市的璀璨光芒;十多年来,长江文化艺术节不仅成为长江文化交融汇聚的重要平台,更成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文化支撑。

今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推动节庆升格,共同主办′2021长江文化节,并于11月14日,云上开幕“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

直播预告 | “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将于11月14晚云上开幕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本届长江文化节旨在打造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彰显“最江南”厚重品格的有力支撑,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活动期间,“考古里的长江文明”主题展览将在张家港博物馆拉开帷幕、“未来非遗”当代视觉艺术展将为人们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展览、“文旅互融、美好共享”长江流域精品线路征集活动将正式启动。此外,张家港还将规划建设长江数字文化博物馆,搭建长江流域文旅数字资源专题库,探索成立长江文化联盟,携手沿江各地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推出一批长江文旅精品线路,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带,最终提升长江文化品牌的综合效益。

“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开幕式,以“踏浪而行”为主题,设《千秋奔流》《一路壮歌》《万里征程》三个篇章,通过文物和各类号子、民乐的创造性展示与表演,呈现波澜壮阔的文明演进、社会变迁。11月14日晚,17:30~19:00,文旅中国将对“踏浪而行”′2021长江文化节开幕式进行同步直播,并分发至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腾讯、头条等平台。敬请关注!

图片由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