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保定: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服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02 17:06

2021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20项民生工作部署,积极有序推进文化惠民工程。2021年,保定市文化惠民卡年度任务目标7000张,文化惠民券年度任务目标26万张。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发放文化惠民卡4.7万余张,文化惠民券89万余张,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公共 | 河北保定: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服务

2021保定文旅惠民卡发放签约仪式

加强组织领导,一体统筹推进

保定市将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情况纳入市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内容,市委书记亲自对各县(市、区)文化惠民工作进行点评,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各级文旅部门自我加压、调高标尺,在年度目标任务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增加面对城市人群发放的文化惠民卡数量和面对基层群众发放的文化惠民券数量,提升文化惠民工程覆盖面。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保定市财政提供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文化惠民卡发放,各县(市、区)也积极配套财政资金,确保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惠民,推动文化惠民工程落地落实。

依托优质平台,创新发放方式

为做好文化惠民卡发放工作,选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办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保定智游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具体负责文化惠民卡的运营管理。充分利用保定市旅发大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联合河北梆子剧团、河北梆子一团、保定老调剧团、保定艺术团、保定艺术学校等推出“保定有戏”系列惠民演出活动,通过社区、村委会、文化馆、景区、学校等多渠道发放文化惠民券,把好戏好剧好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引领带动各地推出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

公共 | 河北保定:深度整合文旅资源,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服务

文化惠民进校园

强化督导检查,提高服务效能

利用文化惠民工程现场督导月等时机,驻保定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多次深入保定智游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文化惠民活动现场,体验文化惠民卡购买、激活流程,了解全市文化惠民卡(券)发放数据、发放程序等内容。目前,保定文化惠民卡涵盖了数十家A级景区和部分酒店、影剧院、商场、餐饮、KTV、体检中心、汽车4S店等各行各业的免票或优惠福利,含金量越来越大,同时,针对冬季滑雪市场火爆以及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召开的契机,还将滑雪运动纳入了文化惠民服务内容。经测算,目前文化惠民卡总面值大于5000元,群众购买仅需120元,个人出资比例低于2.5%,大大提高了市民参与积极性。

未来,保定市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惠民工程影响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惠民福利;同时,拓展项目内容,争取将更多文旅场所、场馆纳入文化惠民,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惠民福利。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