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30 16:54

“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亮出深圳文化名片,让珠峰见证鹏城拥军之情,中艺馨书画院是首开先河第一家……”12月26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德福楼海鲜酒家——中艺馨建院7周年总结表彰庆祝答谢大会上,原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政委、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为群代表来宾致贺辞时如是说。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中艺馨书画院院长黄国铭在致词总结中说,中艺馨成立7年来,在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福田区文联等单位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已成长为一支拥有100多位知名书画家,立足深圳、辐射广东、影响全国的书画团队。这些书画家,除深圳本地之外,还有许多来自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地。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据不完全统计,中艺馨书画院与深圳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拥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单位和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各类公益书画文化活动100多场次,影响广泛,好评不断。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例如,以“喜迎新春,翰墨拥军”为主题的春节书画进军营活动,中艺馨书画院共组织深圳市内外知名书画艺术家赴深圳警备区、75610部队、武警深圳市支队、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广东陆军预备役防化团等驻深部队和军队医院开展书画创作以及慰问活动,现场创作和赠送书画作品近千幅、新春楹联3000多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受到广大官兵热烈欢迎。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2015年12月,中艺馨书画院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在深圳举行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名家笔会。来自北京与深圳两地逾40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洒墨,以笔会友。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田爱习率领近20名来自北京的书画名家与深圳本地书画家一起即席创作,进行艺术切磋,令现场充满了墨香清韵与艺术神思。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同年,为了更宽阔拓展中艺馨书画院影响力,又专门举办了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中国没骨泼彩画派领军人物之一“陈宇康中国画集展”。此举大获成功,现场迎来近2000名观众,好评不断。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如何利用文化资源唱好“双拥”工作大戏?更是中艺馨书画院院长黄国铭思考的头等大事。2015年10月,由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与中艺馨书画院共同打造的“文化拥军基地”在福田亮相。该基地是深圳首家文化拥军基地,也是近年深圳在“双拥”工作领域进行的全新探索。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中艺馨书画院组织书画作品公益拍卖,相关款项直接转入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开展“书法进军营”,组织官兵观摩学习;基地对文化拥军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在部队进行免费书画培训,为官兵增加一技之长;并通过组织召开全国性的书画会议,吸引更多书画名家进入“文化拥军基地”,让更多热心人关注与支持“双拥”工作。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2016年12月,中艺馨书画院和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大展”活动,现场迎来近10万人观看,得到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领导的表扬和充分肯定。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2018年7月,中艺馨书画院作为协办单位,支持该院副院长、自学成才的土家族青年油画家、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顾孔锋在深圳美术馆举办“雪情——顾孔锋油画作品展”,黄国铭还亲自为其撰写展览《前言》。甘为人梯,扶持新人——黄国铭的善行义举,被传为艺坛佳话。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黄国铭在致辞时动情地说:“有时候我也在想,一个企业也好,一个画院也好,做的好不好,老板是关键灵魂人物,至今仍记得电视剧《亮剑》中的台词——李云龙说‘一个部队能否打胜仗?这个部队的军事主官很重要,这个主官就是这个部队的灵魂’”。

“我作为中艺馨书画院‘领头羊’,毫无疑问也要带好这个头,灵魂都跑丢了时,你又如何带好这个庞大的团队呢?有句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2015年,我专门写了一篇书法评论文章,名叫《我也喜欢狂草》,刊登在中国《书法报》上,引起了国内外不小的震动,说实话我也需要包装,也需要扩大自己的名气。回顾这7年来,成绩不小,问题也不少,如果婚姻有7年之痒,中艺馨书画院也有七年之变,变才能通,通才能进。”黄国铭的讲话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今年10月,中艺馨书画院又得到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资源库的大力支持。12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资源库(人才报名处)、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委员会(深圳工作组)正式挂牌于中艺馨书画院。“通过这种合作,必将为大湾区文化和旅游界推荐更多人才进入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资源库。”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回忆中艺馨书画院成立时的盛况,黄国铭历历在目,兴奋不已。他介绍,2015年4月中艺馨书画院成立时,就做到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国书法院常务副院长李胜洪,时任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市侨联主席孔爱玲,时任深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市双拥办副主任张启荣,时任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漫娥等各级领导出席,深圳市内外书画家及各界人士1000多人参加。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黄国铭说,当年中艺馨书画院就成立在福田区梅林富国工业区,占地面积1400多平方米,书画院每天宾客盈门,应接不暇。“仅一年时间,书画院就打出了名声,做的风生水起,让很多深圳人都知道,在这个年轻的移民城市,有个书画机构叫中艺馨书画院。”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会上,黄国铭还特别介绍:202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中艺馨书画院副院长、秦韵文化传媒董事长墨荷专门带上中艺馨书画院的横幅,勇攀珠峰大本营,在珠峰大本营祝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为此,墨荷获得中艺馨书画院最高荣誉奖励。会上,还为10名新任副院长、3位名誉院长颁发了聘书,并表演了独唱、快板、大合唱、萨克斯、旗袍走秀等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深圳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深圳市侨联原主席、深圳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广东省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会副会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淑妮等嘉宾,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人才资源库,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市发改委等单位代表,新闻媒体、中艺馨书画院书画家、深圳市内外书画艺术爱好者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南方观察 | 文化名片亮珠峰

本次活动由中艺馨书画院主办,明阅文化集团承办,贵州百年黔庄酒业集团贵功酒提供公益赞助。

(中艺馨书画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