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2021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探讨文化产业的困境与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8 21:02

12月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专家论坛在广州大剧院成功举办。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剧院运营中的政府支持与市场化运作”为主题,在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框架内邀请中俄相关领域专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观点,探讨“新常态”下文化产业的困境与发展。

交流 | 2021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探讨文化产业的困境与发展

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从政府角度介绍了剧院运营的多样化支持形式。为降低文艺作品的生产成本、提高人民文化消费的积极性,各地政府部门正在积极通过年度财政预算、一次性拨付、阶段性补给、单剧种补贴等政策性支持,助力院团和企业优秀内容的创作和传播,减少剧院运营和剧目创作方面的资金压力,多管齐下,助力演出行业复苏发展。

俄罗斯演出公司总经理安德烈·马雷舍夫表示,疫情给剧院演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俄方通过政府渠道正在为剧院、剧团创造国内外多种演出机会。几千年的中华文化与俄罗斯独树一帜的艺术特色对两国人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两国剧院正在不断寻找新的接触点,积极发展相关合作。

交流 | 2021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探讨文化产业的困境与发展

两国专家一致认为,文化对于促进城市发展、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剧院和演出行业遭受巨大冲击之时,政府和相关组织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至关重要。同时,剧院和演出团体也在积极展开自救,如拓宽经营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剧院生产化转型,兼具场地运营和作品创作的功能;开发文创周边产品,以增加营收利润等。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双方提供了交流看法、相互借鉴的平台,各方均有意愿继续增强各层面的文化合作,进一步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下的人文领域交流。

2021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于9月9日开幕并将持续至12月,涵盖音乐会、精品舞剧线上展演、青年交流活动、线上专家论坛4个板块。

(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