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 舞剧《李白》武汉剧院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05 20:20

“唯美!”“令人惊叹!”“仙气十足,过目不忘!”……12月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舞剧《李白》在武汉剧院上演,获得好评如潮。

艺术 | 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 舞剧《李白》武汉剧院上演

舞剧《李白》剧照

舞剧《李白》成功地将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以“现实”与“梦境”虚实结合的创作手法,徐徐展开李白在“道”与“势”之间挣扎徘徊的一生。通过截取李白一生中的几个重大事件,即第一幕“仗剑梦”中,狱中的李白在人生的低谷中忍辱含垢;第二幕“金銮别”中,大殿之上的李白在人生得意之时的挥毫泼墨;第三幕“九天阔”中,出世后的李白归隐山林,经过这一世的辗转与坎坷,最后悟得大道,终成“诗仙”。

《将进酒》《静夜思》《流夜郎赠韦良宰》《清平调》……诗仙李白脍炙人口、妇孺皆知的诗作,观众都可以在剧中再次重温。

艺术 | 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 舞剧《李白》武汉剧院上演

舞剧《李白》剧照

舞剧《李白》在舞台设计和布景上,精细至桌围椅帔,都在视觉层面进行了完整构思和设计,整体色彩的基调保持淡雅、古朴和自然。在服装设计上,则选用柔软的布料,图案都采用“生动”的手工苏绣,以配合演员们灵动的身段。舞台空间的设计,既配合现代舞台进行了空间切割的调整,但同时又配合编舞表演,进行留白,表达了一种空间美学上的“写意”。

艺术 | 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 舞剧《李白》武汉剧院上演

舞剧《李白》剧照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团长朱寅说:“全剧通过现代和民族的融合,展现了意气风发壮年的李白,月下独酌孤独的李白,狂放不羁的李白,还有仙风道骨的李白。同时也融入了大唐宫廷舞乐和民间踏歌,来呈现唐代的音乐舞蹈特色,为观众呈现锦绣的大唐气象。”

(图片由武汉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