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村晚 | 安徽省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专场21日全国直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1 13:38

 

村晚 | 安徽省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专场21日全国直播

 

1月21日下午,2022年全国“村晩”示范展示点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专场将在当涂县大青山桃花村东大门广场精彩上演。

演出以当涂民歌展演为主,还有歌舞、黄梅戏表演唱、小品、曳步舞等多种表演形式,中间穿插名人访谈、民俗表演等内容,共有12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

暖场节目《黄池龙灯、湖阳跳五猖、三圣傩舞、跑旱船》首先惊艳亮相,随后《打麦歌》《划龙船》等当涂民歌联唱节目依次登场,充满浓郁的江南水乡气息,体现当涂特色和文化底蕴。还有节奏明快、独具特色的《老鹰调》与曲调优美、情感纯朴的《唱得绿海泛金波》等当涂民歌。

舞蹈节目《江南好风光》《丰收歌》等,将描绘出一幅幅美丽新农村画卷,展现村民们积极的精神风貌。演出不仅有耳熟能详的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还有黄梅戏表演唱《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夫妻双双把家还》《闹花灯》等经典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长江生态保护的小品《渔乡新时代》惊喜登场。它讲述的是上岸的渔民在薛家洼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投入了保护长江母亲河,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中,大踏步走在追求未来美好生活的幸福路上;还将有表现出军民之间情意的歌伴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与曳步舞《颂歌献给党》。整台节目欢快、热闹、喜庆,期望让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村晚。

据悉,全国直播时间为14:10,届时国家公共文化云、有戏安徽、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进行直播,同时邀请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省级数字文化云平台并机直播。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