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榜样,给人力量 | 贺淑荣:把艰辛留给自己 把幸福献给群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3 16:41

 

榜样,给人力量 |贺淑荣:把艰辛留给自己 把幸福献给群众

 

贺淑荣在天津滨海出生长大,这里是评剧艺术的发祥地、版画艺术之乡。浸润在家乡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中,贺淑荣从小就爱读书、看戏、看展览。“家乡的文化滋养了我,对这片土地及土地上孕育的文化,我始终有着深深的情愫。”贺淑荣说。

大学毕业后,贺淑荣在中学当了10年历史老师,2005年起进入文化领域工作。自此,贺淑荣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家乡文化事业发展建设中。“‘敬业’‘业精’这四个字是我的人生信条。无论是当老师教学生,还是做文化和旅游工作,我都努力追求能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贺淑荣说。

针对滨海新区地域广大的特点,为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贺淑荣带领团队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间互联互通模式,以公共图书馆矩阵、文化馆(站)集群、博物馆发展联盟等实现滨海新区文图博单位跨界合作联动,组团服务。

由于滨海新区的4家公共图书馆是4个独立法人单位,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借阅服务规则都不一样,有的一次可以借三本,有的能借十本。在贺淑荣及团队的不懈的努力下,几家图书馆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统一了借阅管理系统和借阅规则,研究了联合服务方式,最终让读者能享受到所有公共图书馆和40多家分馆一体化的图书通借通还的便捷借阅服务。

 

榜样,给人力量 |贺淑荣:把艰辛留给自己 把幸福献给群众

 

贺淑荣告诉记者:“为了打造书香滨海,推进全民阅读,我们搭建了一张公共文化服务的巨网。在这张网里,所有的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都可以矩阵式发展,同时跨界联合。然后我们将网越织越细,纵横交错,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服务。”

在政府的引导鼓励下,很多社会力量都积极投身到滨海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事业中,津沽记忆博物馆馆长齐惠敏就是其中的代表,齐惠敏在北京打拼多年,出于对文化的热爱,到天津滨海创立了津沽记忆博物馆,贺淑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总会予以支持和帮助。她说:“虽然我不一定能发挥多大的作用,但是我会尽己所能,让社会力量、民间力量意识到所做的事情有价值,内心获得强烈的认同感。”

 

榜样,给人力量 |贺淑荣:把艰辛留给自己 把幸福献给群众

 

为了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贺淑荣还带领团队开发“文化随行——公共文化服务百姓互动数字平台”,成为2018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随行”可实现对文化工作远程动态监管,还能让群众及时掌握最新活动资讯。

2021年7月,滨海新区被正式命名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21年11月,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淑荣被表彰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

贺淑荣说:“我眷恋滨海这片土地,希望能立足岗位,有所奉献。对群众来说,从事‘诗和远方’的工作是很美好的,但做这份工作的时候不一定会轻轻松松。我愿意把工作的艰辛留给自己和团队,把‘诗和远方’的美好和幸福奉献给大家。”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