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民族歌剧《小老杨》举行开排仪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3 0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右玉精神”,2023年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歌剧《小老杨》在山西太原举行开排仪式。

该剧是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的省级重点创作剧目,是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继说唱剧《解放》等精品力作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也是“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组建进入倒计时后,作为该校直属院团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推出的首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型舞台剧。

该剧讲述以老杨头为代表的右玉人,把沙漠荒山变成塞上江南的感人事迹,突出反映历任右玉县委书记们带领右玉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为政理念和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

艺术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民族歌剧《小老杨》举行开排仪式

 

该剧由著名编剧王辉担任编剧,特邀山西籍着名作曲家臧云飞和山西省作曲家王京荣担任作曲,著名编导龚小奇、穆青担任艺术总监、导演,著名舞美设计师乔木、王瑞宝担任舞美灯光设计,服装设计、造型设计等均由省内外实力派艺术家担纲。

作曲家臧云飞表示,这部作品是他与家乡合作的第一个大型剧目,也是他血液中流淌的山西旋律的喷发,更是他对家乡培育之恩的回馈。这次他与多年深耕山西民歌沃土的作曲家王京荣合作颇感欣慰,希望山西观众能够喜欢上这部飞扬着三晋情蕴的歌剧作品。

该剧艺术总监、导演龚小奇、穆青表示,在前期采风策划中就被“右玉精神”深深感动,带着对右玉人民的一片深情,他们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一出充满精神力量、风格独特、样式新颖的民族歌剧。

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成员、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单红龙在开排仪式上讲到,用艺术的形式弘扬“右玉精神”责无旁贷,也是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整合资源、开创新路的一次具体行动。相信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在“产教融合、院团合一”的办学思想指导下,能够推出具有推广意义的实践成果,同时也为山西文艺的繁荣发展作出自身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大型民族歌剧《小老杨》拟于2023年6月与观众见面。

(现场图片由郭志清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