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打造智慧图书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5 14:26

2021年12月,成都“申幻”成功的消息振奋了整个中国科幻界!刘慈欣、韩松等纷纷送上祝贺。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科幻大会,成都荣膺我国第一个举办此大会的城市!

 

公共 | 打造智慧图书馆

 

伴着成都获得举办权的喜悦,2022年1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获悉,该馆“科幻世界阅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幻馆”)正式对外开放!广大科幻爱好者将拥有一个科幻阅读、社交、学习、分享的新空间。同时,启动的青少年STEAM创客科教实践课程,拉开了该馆2022“全民阅读·全民科普”活动年的序幕。

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幻馆”整体空间围绕太空探索、未来科技、未来场景进行展现,是集科幻阅读、科幻文创、科技体验等丰富的阅读新场景为一体的科幻文化空间。科幻文学的两个标志性品牌——《科幻世界》和银河奖都是从成都武侯区诞生,武侯区图书馆也已上架《科幻世界》等科幻图书2000余册。

 

公共 | 打造智慧图书馆

 

“科幻馆”位于武侯区图书馆8楼,科幻电影中星际战舰指挥舱一样的大门徐徐打开,宇航员、星空、机器人等太空和科幻元素让人一秒就置身于科幻世界中。馆内设置了科幻世界展示区、科幻文创收藏展示区、幻影空间视听/直播室、科幻触摸光影互动体验区等。

此外,馆内可进行VR设备体验,大大提升读者参与感。未来还可能链接全息光影、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实现人与空间的交互,给读者带来更便捷、畅快、新奇的阅读体验,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

武侯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科幻馆’是我们打造的主题图书馆。是推动‘阅读+’‘全民阅读’的创新探索。我们将定期举办科幻讲座、培训、展览、打卡体验、创客节等一系列科幻主题活动。”

 

公共 | 打造智慧图书馆

 

“科幻馆”以“阅读”为基础,激发“创想、创新、创造”为核心。1月23日,该馆开展了“智慧课堂”公益培训——“智慧武侯”青少年STEAM创客科教实践课程。由多位工信部首批认证人工智能培训教师资深老师带领20名各中小学生学习了“清洁能源—风力发电设备设计”,将“看科学、听课学”转化为动手“做科学”。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学生都表示,活动很新颖、有趣,学到很多科学知识,提升了孩子的想象力、创新能力。接下来,此活动将每月定期开展,读者可关注武侯区图书馆公众号报名参与。

(图片由武侯区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