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 | 江苏:文旅市场开门红,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04 18:07

2022年元旦期间,江苏全省接待游客1341.66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4.80%;实现旅游总收入154.37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92.10%。其中,纳入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597个景区和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807.50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83.70%;全省旅游消费总额达35.5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03.95%,实现了2022年文旅市场“开门红”。

市场 | 江苏:文旅市场开门红,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大屏及时掌握各类文旅场所情况

从出游特点看,受疫情影响,元旦期间跨省游客数量持续降低,但省内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热度较高,休闲度假市场不断升温,旅游民宿、度假酒店、乡村农庄等住宿新业态广受青睐,沉浸式、体验式和夜间文旅消费等新产品不断丰富,文博场馆、主题公园、文化街区等成为旅游新热点,新年祈福、文艺展演、非遗展陈、体育健身等成为家庭亲子游新风尚。

江苏高度重视文旅领域假日工作,节前副省长马欣专门听取汇报、作出部署要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精准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热点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元旦假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场 | 江苏:文旅市场开门红,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扬州瘦西湖景区

2021年12月27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旅系统“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通过厅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发布《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温馨提示》,并提前预警全省30多家元旦期间可能出现较大客流的景区和防疫指数较高的旅游目的地,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出游。12月30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假日市场安全形势研判联席会议,强调假日期间加密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包车、高风险旅游项目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和安全风险隐患。

市场 | 江苏:文旅市场开门红,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

南京城墙博物馆

元旦前夕,江苏各地文旅行政部门督促指导文旅企事业单位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文旅场所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设置游客和观众接待上限,完善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入场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防止聚集扎堆等要求。督促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督促指导各地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元旦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在厅机关设立假日指挥中心,厅领导和相关处室通过监控大屏及时掌握各类文旅场所,尤其是重点热门景区主入口、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等易堵风险点的客流情况,对出现人员瞬时聚集的地段区域,及时进行指挥调度,加强客流引导疏散。

同时,各地文旅部门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结合全省“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纷纷推出优秀精彩、丰富多样的产品活动,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让人民群众喜迎新年。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