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移动电影院”助力中国电影、冬奥文化国际传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8 17:59

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支持和指导,亚洲跃动电影节(Asian Pop-Up Cinema)主办,“移动电影院”(Smart Cinema)承办并作为官方展映平台的2022年“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展映活动,将于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拉开帷幕。2月1日至15日期间,活动将为全北美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北美本土观众放映类型多样、精彩纷呈的中国电影。

 

交流 | “移动电影院”助力中国电影、冬奥文化国际传播

(活动页面)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向活动致辞并以电影为载体向观众送上了饱含中国文化的新春祝福。赵建说:“相信大家能够通过电影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认识勤劳善良、可亲可敬的中国人民,了解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实步伐”。

展映影片包括凝聚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情感的主旋律佳作《我和我的祖国》、以外国青年视角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路·外国青年看中国》、展现云南“春城”昆明生物和文化多样性的《绝色春城》、书写草原英雄伟大史诗的《布德之路》和主打现实题材并在国际电影节获奖的《来处是归途》《野马分鬃》等。

 

交流 | “移动电影院”助力中国电影、冬奥文化国际传播

(《我和我的祖国》海报)

 

交流 | “移动电影院”助力中国电影、冬奥文化国际传播

(《路·外国青年看中国》海报)

 

与此同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宣传片也通过本次活动面向北美观众播出,北美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地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设备,在观看中国电影的同时感知冬奥、祝福冬奥。

近年来,“欢乐春节”活动的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和全世界朋友共贺传统佳节、共享中国文化、共度美好时光的重要平台。此次展映活动的举办是“移动电影院”积极响应国家电影局印发的《“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通过新兴业态加快电影科技创新,提升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的又一实践。

(图片由承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