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中原文化走进法国,当地市民赞叹称奇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6-06 17:37

 

交流 | 中原文化走进法国,当地市民赞叹称奇

 

当地时间6月3日,在法国亚眠傲多亭的“地球村嘉年华”活动现场,由中法教育交流协会布置的中国展区,引来了诸多驻足和称赞。来自河南博物院、郑州文化馆等19个单位的163件作品和视频集中亮相,向在场近19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展示中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河南博物院考古盲盒、绢舞飞天、文物修复大师等“非遗来潮”系列文创产品在异国他乡为当地市民展示了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让人想随着她翩翩起舞。太美了。她是中国文化的化身,精致,灵动……她的双眸微闭,神思安然……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么美丽动人的创作。”当法国亚眠市民看到参展的河南博物院文创产品——《非遗娃娃·绢舞飞天》时,忍不住赞叹称奇。

 

交流 | 中原文化走进法国,当地市民赞叹称奇

 

法国亚眠市市长、上法兰西大区副主席——布丽吉特·富雷(Brigitte Fouré)在采访中说道:“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但两国相隔万里,很多法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知之甚少。亚眠市和郑州市的友好关系近年来开始逐步发展,我们在加强互相了解和在经济领域、文旅领域的合作任重而道远。我对郑州市民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也希望我们能够加强两座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 | 中原文化走进法国,当地市民赞叹称奇

 

6月5日,河南博物院搭建平台,开办主题为“‘文化互鉴——非遗的力量’博物雅堂”文化沙龙活动,邀请到了郑州市文化馆、中原非遗传承人、文博学者等,通过视频分享的方式观看了活动盛况,并围绕“非遗如何与博物馆文创相融合”“疫情当下,中西文化如何通过文创碰撞出火花”这两个话题进行探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河南博物院工会主席史自强通过活动传达了河南博物院对非遗发展的关注和展望:“近年来,河南省文旅厅通过采取研学开发、非遗点亮行动和非遗工坊创建等活动,在推动全省非遗事业和非遗产业方面取得很大成绩。

去年以来,河南博物院通过文创平台打造‘豫来遇潮’‘非遗来潮’等品牌,迈出了‘文创+非遗’探索的脚步。但与河南省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储备相比,我们的工作只是刚刚开始。本次博物雅堂活动以‘文明互鉴——非遗的力量’为主题,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河南博物院文创办主任宋华在“博物雅堂”文化沙龙的分享时也提到,除了本次参展法国亚眠傲多亭“地球村嘉年华”的活动,河南博物院也做了很多的线上文创走出去的尝试。例如河南博物院文创产品已经先后入驻TOPTOY压轴潮玩集合店和加拿大大型超市,最近还入驻了Tik Tok,受到了海外粉丝支持与喜爱。

未来,河南博物院也将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深入探讨中西方文化如何进行更好的交流,让中原文化、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创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