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福虎迎春,喜阅丰年!湖北公共图书馆将开展近300场新春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9 11:02

春节期间,湖北省图书馆联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将通过数字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典籍博物馆等特色场馆,借助“智海方舟”小程序、掌上鄂图APP等新媒体平台,举办丰富的线上和线下新年活动,伴读者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文化年。

据统计,期间,湖北公共图书馆计划针对不同年龄读者群,开展五大版块的新春活动,共计近300场。

喜气洋洋吉祥年之展览活动

1月31日至2月15日,喜气洋洋吉祥年之展览活动在湖北各图书馆开展。其中,《典籍里的中国年》《古籍里的春联》是国图主办的在线展览,湖北省图书馆联动全省公共图书馆联合线上展出,让全省读者在节日期间享受典籍大餐。同时,《永乐大典》湖北巡展春节期间继续展出,让典籍在身边,共贺寅虎年。

线下展览以“阅向未来”春节主题期刊展,少儿油画展、“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展等书刊、书画展为主线在湖北各图书馆展出。

如虎添翼幸福年之特色活动

“新春线上游园会”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行花街、游灯会、猜灯谜、逛庙会、抽新年签,有奖问答等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红红火火过大年,更有盲盒等好礼相送。以湖北省图书馆为活动主场,湖北各市州图书馆为分活动场,共计8个不同形式100场活动。各项活动自1月28起至2月8日,其中猜灯谜活动持续至2月15日元宵节当天。

“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湖北省图书馆承办,联动全省各公共图书馆协办。通过微信小程序,通过自选资源与海报样式,个性化定制等主题扫码阅读,参与线上打卡阅读挑战,引导当地群众体验扫码阅读服务,分享打卡收获,形成省、市、县联动推广,将优质的数字资源深入推广到基层群众身边。活动还可以定制专属资源海报线上转发,互赠亲友,互动性与参与性十足,乐享新春数字文化盛宴。活动自1月28日至2月28日。

“年画年话”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湖北省图书馆二楼中庭,除夕和初一连续两天向读者赠送年画和《长江讲坛》丛书,每日限量300套,先到先得。湖北省图书馆新媒体各平台联合开展,为广大市民献上书香祝福。

红红火火团圆年之少儿活动

红红火火团圆年之少儿活动主要通过少儿寻宝、快乐小屋春节故事会、绘本春节故事会、剪窗花迎新春、馆员领读讲新春绘本故事、迎新春有奖益智猜谜等活动在全省各图书馆开展,为少儿读者过欢乐中国年而精心准备。活动在湖北各地图书馆共举办50场。

其中,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悦读新年”活动将为正月初一到馆的小读者赠送阅读大礼包。“我的第一本阅读护照”活动在1月31日至2月20日期间开展,小读者可到馆领取阅读护照,通过来图书馆打卡、参加阅读活动等形式,与书为伴,与图书馆为伴,记录下自己的书香印记。春节期间参加还有额外奖励。

和和美美安康年之敬老活动

“银龄E时代”新春活动从除夕到初六,一天一课,为新年加点“智”能量。湖北省图书馆为中老年读者和其他有需要的读者准备了智能生活线上讲座,内容包含社交聊天、预约打车、地图使用等,以公众号推文形式发布。浏览相关讲座推文并留言,即可在二楼东边服务台领取《老年人智能生活实用指南》一册,助力老年读者“如虎添E”,轻松融入智能生活。

2月下旬,还将开展“银龄E时代”智能生活讲座进社区活动。

热热闹闹文化年之讲座活动

2月,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讲座主题聚焦奥林匹克与古希腊文化精神、解码百年奋斗的攻关秘籍、音乐里的武汉地图——冯翔讲演音乐会等内容。春节期间七天假期,广播频道播出长江讲坛新春专辑特别节目,共计14场次。同时,湖北省图书馆还精心准备了5场新春音乐会等待读者到音乐欣赏厅现场聆听。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