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首创打造标志性农业IP 广州南沙明珠农业公园春节开放 ——植物迷宫瓜果长廊中享受游园乐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9 16:51

坐上小火车徜徉在百亩油菜花海,在520米长的瓜果长廊中漫步,趁墟时购买地道本地土特产和颇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这个春节假期你可以在崭新开放的南沙明珠农业公园收获一个春意十足的假期。

 

南方观察 | 首创打造标志性农业IP 广州南沙明珠农业公园春节开放 ——植物迷宫瓜果长廊中享受游园乐趣

 

从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南沙区凤凰三桥侧的明珠农业公园一期将于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并首创系统设计打造农业IP,届时市民将可体验凤凰稻羽、乐耕田园、植物迷宫、瓜果长廊、油菜花田、明珠大墟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购买南沙农业文创产品。公园全新升级的游客中心、便民驿站和停车场等也将同步开放。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公园每天同一时间段最多接待游客5000人,市民可通过线上和现场两种方式预约入园。

首创打造标志性农业IP

据了解,结合南沙农业特色,南沙明珠农业公园以南沙火龙蕉、佳丽蕉为原型,首创系统设计打造农业IP,开发农业元素文创延伸产品,主要包括“I”南沙、香蕉熊、香蕉女孩等,这些可爱的形象设计和文具、帆布袋、水杯等生活用品结合,打造南沙农业文创产品

 

南方观察 | 首创打造标志性农业IP 广州南沙明珠农业公园春节开放 ——植物迷宫瓜果长廊中享受游园乐趣

 

1月26日上午,在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看到,一道柬埔寨风格竹构桥横贯在河涌之上,充满着异国情调。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融合“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符号,制作形成竹构艺术,春节期间每天晚上通过灯光布置,点亮竹构艺术。

在公园一侧的乐耕田园中,不少租地种菜的“园主”们趁着空闲时间,来到菜地中拔萝卜、掰菜叶,将园内种植的新鲜果蔬带回到家中的餐桌上。“这些菜地分为30平方米和60平方米大小,按年出租,园主们租下后可以到菜地内种菜。”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方便游客,我们还以集装箱和帐篷相结合,建设游客休憩、品尝体验南沙优质农产品聚集地。”南沙明珠农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说,在“明珠大墟”内游客可以购买南沙特色名优农产品。同时,公园还打造了多功能游客中心,对明珠农业综合中心进行局部改造,满足游客接待中心使用功能需求,改善整体环境质量,提升明珠农业综合中心使用效率。

在植物迷宫亲近自然

在公园中,一条绿色的瓜果长廊蜿蜒而过,生机勃勃。公园通过优化与扩展长廊空间,形成更为完整的流线。长廊加强了几何设计,即便没有挂果与植物也能够有较好的空间效果,避免景观效果受季节性影响。同时,油菜花田也是南沙明珠农业公园中备受游客喜爱的游览地。公园中种植300余亩油菜,成为了南沙农业的亮眼风景。

 

南方观察 | 首创打造标志性农业IP 广州南沙明珠农业公园春节开放 ——植物迷宫瓜果长廊中享受游园乐趣

 

在公园内的凤凰稻羽板块中保留着原水稻的稻茬,设计安放巨构、稻草等生态材料扎制的艺术品,形成丰收后的大地艺术;乐耕田园提升打造现代都市家庭小菜园,增设钓鱼台,亲水平台等;植物迷宫则以稻草篱笆围合,路径间种植生命力强的农作物或乡土地被,形成迷宫供游客体验游玩。

今年春节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2021年底,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开始在园区约820亩核心区规划实施农业公园一期项目,坐落在珠江街一涌至三涌凤凰大道两侧,整体规划面积约10300亩,总投资逾40亿元,其中农业项目投资约10亿元,文旅、新型创新创业基地等项目投资约30亿元,一期投资约10亿元。

公园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建设、游客中心改造、专项景观打造,配套建设机电及给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其中专项景观工程主要包括了凤凰稻羽、乐耕田园、植物迷宫、瓜果长廊、油菜花田、明珠大墟、游客中心等7个功能分区以及“一带一路”“1+10+2”特色竹构等景观配套工程。

据了解,除了园内部分收费项目外,春节期间明珠农业公园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线上或者现场预约,同一时间段最多游客量控制在5000人以内,开园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届时南沙市民可以过来享受亲近自然的游园乐趣。

(供图:主办方)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