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黎阳映像街区:千年古镇,时尚新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1 15:12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公告,正式公布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其中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映像街区榜上有名。

黎阳古称犁阳,始建于东汉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归新都邵管辖。黎阳县南宋大明八年(464)并入海宁县,南梁承圣二年553)复建,于陈天嘉三年(562)再次并入海宁县(隋改休宁)。唐宋时,黎阳率水码头上下即形成街市,明弘治(休宁县志)始有屯溪街的记载。嘉靖十五年(1536)位于楼江口的被海桥建成,黎阳街与屯溪街相连接,屯溪成为“一邑总市”因此素有“唐宋之黎阳,明清之屯溪”一说。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黎阳映像街区:千年古镇,时尚新生

黎阳in巷位于新安江、横江、率水三江交汇景观绝佳之处,与屯溪老街隔江而望,项目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由黎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徽州特色美食街区、滨江酒吧休闲街区、情景式步行水街四条主街及数十条支巷组成。项目本着“让世界看徽州”的运营理念,以“复兴黎阳老街、弘扬徽州文化、升级旅游产业、留住八方游客”的目标,对黎阳老街进行保护性开发与建设。

黎阳老街作为传承徽州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保持原老街机理及保护、修缮部分有保留价值的老民居的基础上,以院落及少量店铺式艺坊的建筑形式,以明代徽州建筑风格为特色,采用传统的建筑装饰符号,重视黎阳老街文化原生态的保护与发掘,让游客走进黎阳老街就能体味千年古镇的厚重历史。同时注入现代建筑语言特征,让千年黎阳老街焕发新生活力,成为黄山旅游时尚新地标。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黎阳映像街区:千年古镇,时尚新生

在总体布局上,构思精巧,自然得体,同时巧妙了利用水系构成街区景观点缀,令人心旷神怡,驻足流连。在建筑雕刻艺术的综合运用上,融徽派建筑风格和现代时尚风格于一体。千年古镇,时尚新生。通过近几年的成功运营,黎阳in巷已成为安徽省内著名集非遗文化、主题餐饮、休闲娱乐、精品民宿、创意零售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对于升级黄山旅游产业,丰富游客在黄山的旅游体验起到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日游黄山,夜泊黎阳”。

观其发展历程,一项项荣誉见证了黎阳老街的新生。2005年,黄山市确立了黎阳老街改造项目;2008年,项目正式启动保护性开发历程;2013年,黎阳in巷正式对外开街;2015年,荣获省级特色商业示范街;2016年,黎阳in巷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2017年,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大赛“城市有机更新奖”;2019年,荣获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2019年,年度接待客流达600万人次;2020年,荣获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称号;2021年,安徽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图片有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