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心中的丽江在花巷 走马观花遇见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3 09:56

大研花巷旅游休闲街区以在地文化体验为核心,深度挖掘纳西文化、东巴文化,集萃地道美食、情景商业、民谣音乐、非遗传承等,是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旗下文旅集团布局全国旅游小镇的重点项目。街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北门,占地5.05万余平方米,主街长约560米,是目前丽江古城区体量最大、独立经营的文商旅综合体。

大研花巷曾上榜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示名单,获得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荣誉,致力于打造成为丽江古城旅游消费文明示范街区,并获取丽江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区、丽江古城平安街区等殊荣。花巷配合云南省落实关于“净餐馆”和“30天无理由退货”旅游服务要求,通过丽江民谣、马帮文化和文艺打卡多元素宣传丽江人文风情,打造成为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的、文艺、阳光的旅游项目。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心中的丽江在花巷 走马观花遇见你

街区涵盖创意美学街区、旅游地标休闲广场、大型游客集散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云南特色美食街区、非遗匠人工艺馆等,一站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体验需求。云南丽江大研花巷旅游休闲街区文化资源优势突出,业态种类丰富,国际知名度高,具体有以下优势和特色亮点:丽江文化新名片。街区是以纳西民族、茶马古道、特色非遗、民谣音乐等四大文化内涵为核心,聚集纳西歌舞表演、马帮文化情景体验、非遗文化体验传承、特色美食餐饮、民谣音乐演绎于一体的文旅休闲综合体。目前,已成为云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争创建云南省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为丽江旅游增添新名片,助推区域文旅产业升级发展。

民谣文化展示高地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心中的丽江在花巷 走马观花遇见你

丽江是民谣之乡,民谣歌手众多。2019年7月15日,大研花巷民谣广场正式揭牌,成为丽江古城首个沉浸式民谣角,重现消失多年的街头演艺场景,向游客重新诠释何为丽江的文艺情怀。

大研花巷是丽江民谣文化高地,设置民谣广场、遇见·丽江广场等6处民谣演出点位,每天晚上均有民谣歌手前来街区演出,民谣音乐氛围浓郁。街区聚集了众多知名的民谣音乐人,包括非洲鼓兰氏鼓法创始人兰澜、江湖乐队主唱小松、《中国梦之声》选手唐康、《中国好声音》参赛选手周三、新声代民谣人气偶像等。每晚7点开唱,还原丽江旧时街头艺人演艺场景,感受丽江民谣文化,用民谣、用文艺重新定义的丽江。

纳西地道美食体验地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 心中的丽江在花巷 走马观花遇见你

大研花巷注重在地文化的挖掘,创新地将纳西文化和马帮文化相融合,推出沉浸式主题旅游产品-纳西八大碗长桌宴,用味道唤醒古城记忆,用心灵感受马帮文化。

“八大碗”菜品于2005年4月被列入丽江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浓缩了丽江饮食文化以及民族精髓,采用丽江原生态食材,加工方法原生古朴,味道醇香。在丽江古城的原生氛围中体验到丰盛的纳西美食宴席,更能感受到丽江马帮文化的独特魅力。

以纳西特色美食、云南本土特色美食等为核心,集特色餐饮、民族餐饮、地道小吃于一体,形成划行归市。区内有研味坊美食街区,聚集丽江粑粑、包浆豆腐等多类纳西特色小吃。

非遗文化体验与传承地

大研花巷旅游休闲街区非物质文化资源丰富,非遗文化氛围浓郁。在大研花巷不乏颇有艺术细胞和文化底蕴的匠人,他们为自己的认定的事物,倾注一生。他们不张扬,但行走在大研花巷的街区总会被他们的技艺和匠心所吸引。有纳西族童谣、白族扎染技艺、木雕、面塑、纳西族东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纳西族东巴造纸技艺、纳西族白沙细乐两项省级非遗传承项目。同时,有多个非遗传承体验店铺,并有固定的非遗技艺展示时间,让广大游客可以亲自体验到非遗文化的制作,进一步加深对非遗文化的了解。

心中的丽江在花巷,走马观花遇见你。大研花巷,用最地道的纳西文化、最纯粹的匠人之心、最文艺的情景氛围,为每一位游客,呈现心中最文艺的古城街区、最纯粹的格调生活、最浪漫的大研花巷、最美的丽江。

(视频、图片由大研花巷旅游休闲街区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