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安徽合肥运营17个 “复兴少年宫”,受众万余人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4 11:22

2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了解到,安徽省合肥市广泛建设运营 “复兴少年宫”,在开展春节假期青少年文化活动,喜迎北京冬奥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家门口新开了一个复兴少年宫,离家近、活动多,孙子经常来学书法,而且完全是免费的。”近日,家住马岗社区的尚奶奶高兴地说道。前不久,合肥市瑶海区首家“复兴少年宫”在龙岗开发区挂牌开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基础上,设立了“一场三馆六室”,开设了儿童文化剧场、心灵驿站、红色书吧、龙韵书斋、小龙人国学堂、手工坊等特色课程项目,基本满足周边孩子需求,新春期间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和第二课堂。

 

公共|安徽合肥运营17个 “复兴少年宫”,受众万余人次

 

龙岗开发区“复兴少年宫”开展“手写春联年味浓 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课余文化生活,合肥市文明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乡村学校等现有场地条件,依靠志愿服务力量,试点建设“复兴少年宫”,面向未成年人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

磨店社区依托高校基地资源优势,与高校开展结对共建,打造出非遗课堂、公益美术实践课等一系列品牌项目,丰富“复兴少年宫”课程;大圩镇“复兴少年宫”通过招募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以社工负责、家长配合,开展兴趣培养、红色文化、生态环境、安全教育等,并结合节庆、节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科普等活动;大柏中心校“复兴少年宫”制定“2+1”课程模式,重点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和防震防灾等安全科普教育,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文化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益智教育、劳动实践、手工创意课等活动;乐桥镇“复兴少年宫”开展“咏归计划”,培育“道德传家”“文体兴家”“劳动丰家”“书香知学”“益智好学”“文明乐学”等多项可持续的常态化项目,促进青少年“五育并举”;散兵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将道德教育和劳动实践作为必修课,开设道德讲堂,开拓少年劳动实践基地——七彩农场,满足了学生不同个性、不同兴趣的需求。

 

公共|安徽合肥运营17个 “复兴少年宫”,受众万余人次

 

合肥经济示范园“复兴少年宫”开展“萌娃迎冬奥 全民齐上阵”亲子主题活动

目前,合肥市已挂牌运营17个“复兴少年宫”,其中省级试点12个,市级试点5个,累计开展活动300余场次,受众10000余人次。建成的“复兴少年宫”已成为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阵地。

(合肥文明网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