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艺术基金 | 动画《江魂》—“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4 17:51

 

国家艺术基金 | 动画《江魂》—“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江魂》The Soul of the River

水墨动画Ink-wash animation

1080 px ×1920 px

2019

国家艺术基金2021年度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美术类)成果运用作品

【作者简介】

布志国:1987年生于河北邯郸,现工作、生活于重庆。四川美术学院讲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柳丽召:1984年生于河北邢台,现工作、生活于四川成都。成都理工大学讲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刘庆科:1986年生于河北邢台,现工作、生活于四川成都。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创作心得】

作品主要展示长江沿岸的自然风光和神秘奇特的江底世界,以片断记忆的形式来描绘中华鲟、白鳍豚和江豚在江水中嬉戏打闹、相互追逐的美好场景。曾被誉为“水中大熊猫”“长江女神”的白鳍豚现已功能性灭绝,江豚与中华鲟也由于自然环境变化、水质恶化、江湖淤积、食饵减少、人类捕杀等原因濒临灭绝。物种的锐减甚至消失,是长江生态危机日趋严重的一个缩影。希望该作品能够警示人们关注自然生态保护濒危物种

【艺术评论】

《江魂》以长江生态保护为主题,采用当代水墨动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积极探索水墨独特的艺术审美特征与三维数字技术在水墨动画表现中的优势与不足。通过当下的创作手段,发扬水墨意境之美,发掘中华民族的美学特征,传承民族风格。在作品创作过程中,该团队通过多次实验和反复调研,确定了使用当代技术与传统水墨相结合的水墨动画方式,运用了“绘画+电脑”“二维+三维”的制作手法表现团队的理念,再现了长江的诗意,保证角色灵活的同时也不失墨韵。

——常虹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

 

国家艺术基金 | 动画《江魂》—“共享中国年·携手向未来” 活动参展作品

 

直播入口:下载文旅中国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即可找到直播入口。或在进入端内后,点击屏幕最下方“视频”或“短视频”一栏,再在屏幕最上方选择“直播”即可观看。

更多展播剧目介绍及美术作品展示请下载文旅中国客户端,在搜索栏内直接输入“共享中国年”等关键字进行搜索,或在进入端内后在屏幕上方频道横条处选择“专题”一栏,点击“国家艺术基金‘共享中国年 携手向未来’春节线上展播”专题,不错过每一个剧目介绍和美术作品展示。

版权声明:此次活动的视频和图文内容均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提供,未经授权,对您即将观赏的内容进行的所有复制、发布行为均属侵权行为。任何盗版侵权操作,系统都将追踪到您本人。我们将依据法律,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