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上演高派名剧《凤凰二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6 14:48

2月25日晚,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复排的高派名剧《凤凰二乔》在长春大众剧场上演,以郑重且朴素的形式,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和曾先生诞辰100周年。

艺术 |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上演高派名剧《凤凰二乔》

李和曾是京剧高派创始人高庆奎的亲传弟子,是高派艺术第二代传人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表演艺术家之一,他一生中创作和演出了诸多高派经典名剧,在京剧艺术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倪茂才作为李和曾的亲传弟子、高派艺术第三代传人中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始终发挥艺术名家的中流砥柱作用,通过经典剧目的挖掘、整理、排演,为传承发展高派艺术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晚,倪茂才携张蕾蕾、王地、马晓春、常峰赫、史文丽等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深厚的艺术功底让观众感佩其风采卓然,青年演员的精湛表演也让观众大呼精彩,掌声连连。《凤凰二乔》是李和曾主演的颇具代表性的高派名剧,在复排该剧时,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保留了原版中所有的唱腔,在剧情、念白和舞台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删减和调整,使得唱腔精髓得以传承,剧情、表演更为精炼。2021年,该剧还参加了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展演,受到普遍赞誉。

梨园守望,薪火传承。作为高派艺术的传承基地,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还于日前上演了高派名剧《摘星楼》,此次以纪念李和曾先生为名的系列专场演出,不仅是对老一辈艺术家潜心戏曲艺术、珍爱戏曲舞台的敬业精神的致敬,也是从剧目传承、舞台演艺、表演技法、心得感悟等方面使青年演员不断提高、激发活力的一次有力实践。

(图片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