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5 17:41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夜谭·白鹿原》场景 秦毅

 

“食得仙草的母鹿诞下一只具有神性的幼鹿,繁星般的萤火虫萦绕守候着梦乡中的幼鹿……”夜幕下的山脚处,众多游客伴着漫山遍野闪烁摇曳的灯光,拾级而上,身边是发光的花草树木,种种灵异的声响,以及通过投影、视频、表演穿插演绎的白鹿原上流传甚广的传说。就这样,一边缓缓登山,一边体验白鹿原的神奇……

“我感觉自己身处潘多拉星球,有着当年看电影《阿凡达》时的震撼。不过那次还是隔着荧幕,这次就真实地发生在眼前。”2月13日晚,在陕西白鹿原影视城体验光影秀《夜谭·白鹿原》的高女士表示,春节及元宵节期间,原来100多元票价对于陕西本地游客优惠至40元,所以他们一家老小都来了。“很新颖,很别致,也很有文化,真是不虚此行。”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夜谭·白鹿原》场景 秦毅

 

白鹿原因为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于世。陕西白鹿原影视城位于西安蓝田县,由陕旅集团斥资修建,以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白鹿原》为依托,是通过仿古建筑、场景复原、演艺等形式打造的陕西首座集影视创作、文化休闲、儿童游乐、精彩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景区。因与西安城区相距40余公里,往常的这个时候,已是“人去山空”,但自去年推出《夜谭·白鹿原》后,“夜场白鹿”正在让影视城变得“越夜越精彩”。

作为全国首个全沉浸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依托白鹿原影视城的自然风貌以及小说《白鹿原》进行艺术创作。以白鹿、仙草、爱情、家国为核心元素,讲述了从仙草精灵,到塬上儿女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故事。故事从仙草精灵留在白鹿原上培育仙草讲起,生根发芽的仙草引得白鹿成群到此繁衍生息。在命运的安排下,一只遇险受困的小鹿被塬上村民搭救,为报恩情小鹿投胎白鹿村白家,化作女娃白灵。从此,白灵与鹿家兄弟兆鹏、兆海形影不离,三人结伴快乐成长。十数载后,面对外敌入侵,长大成年的三人共同走上了抗战道路,面对血与火、生与死、情与爱,他们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近几年,随着VR/AR、虚拟网络等新技术的产生,“沉浸式体验”火遍大江南北。作为体验产业的一种,沉浸式旅游体验即通过全景式的视、触、听、嗅觉交互体验,使游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这种“身临其境”是“文化+科技”加持下的产物,是“时空穿梭”和“虚拟世界”时代的旅游体验的新趋势、新方向。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夜谭·白鹿原》场景 秦毅

 

《夜谭·白鹿原》将光影艺术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由入境寻光、鹿林仙境、月下鹿影、仙草丛林、神鹿降世、月下斑斓、白鹿生灵、云端梦境、蝶恋纷飞、丛荫寻影、星途唤月、家国大爱、白鹿化仙13个分区场景贯穿而成,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光影体验,增强了游客和演出之间的互动、参与感,更极大地调动了观赏者的情绪。

可以说,自然景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文学与当代视觉的激情碰撞,在《夜谭·白鹿原》中得到了淋漓极致的展现。“夜色之中,这样行走在白鹿原上,别有一番感触,有一种超现实感。灯光表达的意象美,令人沉醉不已。”一位游客这样评价。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1月20日,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打造一批智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街区,培育一批智慧旅游创新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发数字化体验产品,发展沉浸式互动体验、虚拟展示、智慧导览等新型旅游服务,推进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旅游场景化建设。

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表示,《“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很有前瞻性、系统性,且接地气。从操作层面上,规划为各省市的旅游发展,特别是为旅游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陕旅集团一直在数字化、科技化方面积极布局,2020年,陕旅和华为、阿里联手建设陕旅集团数据中台。经过两年实践,基本实现了对景区的数字化管理,快速打通管理链条,使得经营决策科学化、可视化。同时,陕旅集团深抓旅游和科技、文化的融合,升级旅游产品,打造数字化旅游场景,积极拓宽旅游数字化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方式。

 

旅游|点亮整座山谷 与游客“夜谭”白鹿精灵的故事

《夜谭·白鹿原》场景 秦毅

 

在白鹿原影视城,除“光影+演艺+艺术装置”立体融合的全沉浸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外,同样新近推出的全国首个无轨黑暗乘骑项目《公元一万年》、以及《穿越大峡谷》、360极限飞球《长安翱翔》等都极具科技感和体验性。此外,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也能通过720°VR视角“云游”白鹿原影视城,沉浸在关中历史、人文风情中,品读白鹿原的故事。

今年春节,白鹿原影视城推出了“白鹿祈福迎新春,就地过年一样暖”关中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锣鼓迎宾、财神送红包等多种体验活动,受到CCTV《朝闻天下》、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在正月十五前,《夜谭·白鹿原》陕西人40元特惠观演,且医护工作者凭相关证件免费观演。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