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内蒙古展览馆邀你一起来闹元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7:08

公共 | 内蒙古展览馆邀你一起来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庆团圆。在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内蒙古展览馆推出了社会教育品牌活动“传统文化月月传”。该活动包含“猜灯谜、做花灯、快闪、奶茶熬制技艺展示、诗文朗诵、灯笼墙打卡征集六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与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走进内蒙古展览馆院里,通红的灯笼墙映入眼帘,大红灯笼排列成整齐的“灯笼墙,上方加以宫灯点缀,是个拍美照的好地方。过年就要红红火火,一家人在这里拍个全家福,很喜庆。”市民刘云峰说。

不远处,猜灯谜现场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三五结对的市民正在开动脑筋想灯谜。“猜灯谜很有意思,短短几行字,就有着大学问,这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也是中国文字博大精深的地方。”参与活动的赵杰说。

穿过人群,来到一个蒙古包里,这里的活动更有意思。折纸、涂颜色、剪花纹……以家庭为单位的灯笼制作活动开始了。现场的指导老师一边制作灯笼一边讲解关于灯笼的起源,现场的小朋友听的认真,做的也十分到位。乌日娜和孩子合作的十分默契,不一会儿,一个好看的灯笼就做好了。“这样的活动很好,有过年的气氛,还能和孩子在配合制作的过程中增进亲子关系。”乌日娜说。

九岁的蔚梓涵举着自己刚做好的灯笼向一旁的妈妈炫耀着,“我特别喜欢自己制作的这个灯笼,因为灯笼上有我最喜欢的图案——冰墩墩。之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冰墩墩,现在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冰墩墩,太开心了。”

公共 | 内蒙古展览馆邀你一起来闹元宵

内蒙古展览馆宣传教育部主任马静介绍说:“‘传统文化月月传’活动已经办了100多期,而今年的‘传统文化月月传’邀请大家闹元宵也是该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我们搭建了‘灯笼打卡墙’满足市民的拍照需求,在此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就有许多市民来到现场打卡拍照。从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内蒙古展览馆现场举办的‘猜灯谜、吟诗赏月、熬制传统奶茶技艺展示以及制作冰墩墩和雪绒绒的灯笼手工制品活动’将带给市民浓浓的过年气氛。”

同时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三天,每天下午内蒙古展览馆现场会举办快闪演出,为市民送上惊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猜灯谜”活动,我们把奥运会、冰雪、民族团结以及传统文化习俗的内容编制成谜题,市民在猜灯谜的快乐氛围中感受到国家的富强、日子的甜美和奥运精神。

(图片由内蒙古展览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